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认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认证 - 正文
我院MBA/EMBA项目成功进行AMBA国际再认证
时间:2013-12-05    点击数:

  2013年12月2-3日,我院MBA/EMBA项目迎来了AMBA(国际MBA协会)认证专家对项目的再认证。此次AMBA再认证国际专家组的成员由英国利兹大学商学院前院长Andrew Lock教授、英国金斯顿大学副校长Martyn Jones教授、AMBA组织中国代表、浙江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王重鸣教授以及AMBA认证服务经理George Iliev先生组成。

认证专家组组长Andrew Lock教授表示,AMBA机构非常重视对武汉大学MBA/EMBA项目的认证工作,派出了最资深的专家团队。2010年12月,武汉大学MBA/EMBA项目首次通过AMBA认证,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四家、华中区第一家获得AMBA认证的成员,为项目的持续高水平发展和进一步国际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QQ截图20131204183701.png

  12月2日上午十点整,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冯友梅教授会见了AMBA认证专家组,武汉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处处长文冠华、我院院长谢丹阳、党委书记徐业勤、副院长李燕萍等一同出席了会见。冯校长表示学校对MBA/EMBA项目认证工作非常重视并全力支持,且从武汉大学“顶天立地”的办学思想、学校教学与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等方面向认证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分别从学校对社会的贡献、专业学位教育的新方向、经济与管理学院MBA/EMBA项目和其他学院学科合作等方面回答了专家组的问题,让认证专家组对武汉大学的发展战略、目标及举措有了整体性的认识。认证专家组对我院MBA/EMBA将武汉大学独具优势与特色的人文学科融入EMBA教育的课程体系以提升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人文素养与综合管理素质做法倍加赞许。

QQ截图20131204183715.png

  12月3日上午,专家组听取了经济与管理学院《AMBA再认证自我审查报告》的汇报。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处处长文冠华、财务部副部长石玮及院领导谢丹阳、徐业勤、朱剑平、李燕萍、曾国安、潘敏、李继龙参加会议。李斐表示,武汉大学既注重内涵式的发展道路,也非常重视外向型的国际化战略,通过国际认证打开通往世界的大门。谢丹阳院长全面介绍了学院自上次认证以来学院和MBA/EMBA项目的新发展、学院新的愿景、使命和价值观及其战略举措、学院各个方面的发展等。在提问与讨论环节,各部门负责人就专家组针对报告提出的资源配置、课程设计、论文考核、国际交流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答辩与讨论。

QQ截图20131204183813.pngQQ截图20131204184413.png

  在两天的现场认证中,专家组通过对学校、学院教学、实验、图书馆等设施进行现场考察,及与MBA/EMBA任课教师、学生、校友以及部分雇主代表分别召开座谈会等系列工作,从MBA/EMBA项目的教学设施、师资质量、日常管理与学生参与、目标与成果、课程与考核等诸多环节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评估与考察。

QQ截图20131204184400.png

  3日下午,认证专家组向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副校长李斐以及学校、学院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进行了再认证反馈,专家组对武汉大学MBA/EMBA项目在获得首次认证后的三年时间内取得的创新和进步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武汉大学MBA/EMBA项目达到了AMBA认证的最高标准,将尽快向AMBA国际认证委员会提交最终的认证报告,予以正式认可。 同时,专家组还针对我院努力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商学院的使命表示高度赞赏与钦佩,并就此对我院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MBA/EMBA项目提出了极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jpg

  国际认证是学院走上全球一流商学院的重要平台,是师生与国际同行平等交流与对话的通行证。为期两天的AMBA再认证,既是对学院和MBA/EMBA项目的系统审视和不断改进的工作检验,更是对实施MBA/EMBA项目战略、凸显培养特色、完善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以服务雇主和学生为导向的理念、提高MBA/EMBA竞争力、提升品牌价值具有重大的意义。(通讯员:叶晶,刘柳,摄影:詹哲,郑翔,郎云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