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合作项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合作项目 - 正文
【项目分享】剑桥商学院新创企业课题:完美符合了我的预期,甚至出乎我的意料!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2022年暑假,来自我院2021级的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剑桥大学商学院新创企业研究课题的项目,度过了一段非常难忘且充实的一个假期,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

 

(同学们上课照片)

“本次课程对我来说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我会认真对待每一次作业,尽力做好自己的每一个任务。当然,我也希望能交到更多好朋友。很期待与各位共度之后的时光,相信这一定会是很难忘的经历。”

这是我在项目开始前自我介绍的最后一段。现在很高兴我可以这样说:“这次课程完美符合了我的预期,甚至出乎我的意料!”

这门课也让我对商科领域有了全新的认识,给予了我们许多机会及时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际,使得我自身对于知识点的理解与认识更加深刻,将书面的知识具象化成为小组共创的企业项目。这种理论与实战不断交融教学方式,不仅促使我及时消化课堂教授的知识,避免落下重要内容,并且极大锻炼了我自身的能力。

最后,想借此机会感谢每次课都为我们带来精彩讲解的教授,在完成lucid过程中帮助了我们很多的助教老师,一直耐心解答的负责老师,以及带领小组的组长、互相促进的组员,因为这门课遇到并认识到了很多很好很有趣的人和事,再一次让我没有后悔并庆幸参与了此次课程。

—2021级经管院洪同学

 

 

 

老师上课讲的一些工具对我们的创新创业很有帮助,比如business canvas,一些图表等等,能够帮助我们更主观地认识问题、发现问题。当然还有他的一些思考方式、看待问题的方式,对我们都很有启发。

—2021级经管院李同学

 

“整个剑桥新创企业项目给我的感受就是轻松快乐又收获满满,给我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竞赛撰写商业计划书提供了不同的新思路,无论从功利角度,还是从单纯的学术角度,都给我带来了很多思考和收获。

整个课程的主题都围绕Business model canvas(商业模式图)展开,分别讲授产生想法、构思价值主张和对准目标客户、创造针对市场和客户的产品、探寻客户通路和维护顾客关系、分析竞争力和外部环境以及精炼完善想法和融资。”

—2021级经管院董同学

 

教授在斯坦福的学生们已经把企划付诸实践,他也非常期待我们的后续进展——我想,这样更偏向实习的课堂对我启发颇深。所谓创业就是把灵光一闪的新奇点子,造福社会的昂扬热血与永不放弃的企业家精神三者结合在一起的东西。比起“全力去创造利润吧!”,“尽情去施展吧!”这样的语言更能概括创业的本质,阐述我们为什么去创业——这是我最后一节课最深的感悟。希望这样的精神不局限于课堂中,而是穿梭在我今后所有的时间里。

最后写一些给后辈的建议:时间很短,所以好好珍惜;机会难得,所以大胆尝试。衷心感谢所有参与这次线上课程的老师及同学们,感谢这一次美好的体验,我们有缘再见。

—2021级经管院陈同学

 

 

(最后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对教授表达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