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合作项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合作项目 - 正文
2021年寒假海外名校线上课程项目--英国剑桥大学商学院新创企业研究课题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剑桥大学商学院介绍】

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凭借剑桥大学的世界级声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遍布全球的校友网络,一直在各大权威排行榜中名列前茅。

作为全球顶级商学院,一直致力于向全世界培养工商管理领袖及学术人才。

企业家精神与创新能力是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的强项,国际化是剑桥大Judge商学院的特色。

剑桥大学在商业经济及管理领域的排名,一直位于世界前十,其师资水平、国际声誉、学生质量、教育水平 和科研实力,位于世界领先地位。


【导师介绍】

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终身教授

(1)剑桥大学商学院创业中心联合主任

(2)曾获第13届社会企业家年度会议最佳论文奖

(3)曾获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最佳评审奖


【课程概要】

学生有兴趣学习如何开发一个新的产品或服务的想法,成为一个可投资的新企业。 本课程将教授学生评估新企业潜力所需的分析和概念技能。评估过程包括确定、评估和确定是否进行某一特定风险。在团队中,学生将产生一个想法,使用商业建模技术来“充实”这个想法并定义一个风险机会,制定一个客户研究计划,以评估 如何改进他们的新风险概念,并“推销”他们的想法。本课程涵盖的主题包括:创意生成、商业模式开发、市场定义、客户发现、竞争分析和资源开发。


【课题内容】

本课题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是了解企业家如何将科学方法实践于创业过程,以提高他们的新企业的生存能力。这一部分将帮助你更好地理解成功创业的实践、过程和方法。这些实践包括提出新的想法和业务模型假设,设计测试来评估市场的可行性,并分析结果以最合适的方式转变业务模型。

第二部分是撰写一篇关于创业的社会科学研究论文,包括: 确定一个研究主题,构建理论动机,回顾和评价现有的文献,设计研究方法,收集和分析数据,讨论你建立的研究的影响。


【目标/学习成果/能力发展】

成功完成本课程后,你将能够:

1)了解在概念化,测试,设计和制作理想的,可行的和可行的新产品或服务的原型时需要什么。

2)评估并确定机会,同时管理资源有限时不可避免的权衡。

3)建立网络并建立关系。

4)明确传达企业的价值主张并将其“出售”给主要利益相关者。

5)通过开发可行的新产品或服务来展示创新,创新和企业家的思维方式和能力。

6)在以快速周期为特征的快节奏和经常压力环境中运行时,进行基于证据的关键决策.


【研究课题论文考核】

研究任务的指导

你将进行的研究应该集中在确定一个市场机会,从潜在客户收集数据,并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你应该讨论如何解决市场机 会背后的客户问题。你还应该找出哪些错失的机会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然后,你的研究可以描述一个新的企业的商业模式, 该企业可能利用这一市场机会,同时评估相应的可行性、可取性和可行性风险。

文件范围研究论文的字数应在3000字左右,并应重点讨论上述主题。

或者,你可以向老师提出一个你自己选择的主题,但与课堂上讨论的概念有关。 然后,应该使用至少三篇你通过快速筛选关于这个主题的相关文献而确定的期刊论文来探索这个主题。 在你的论文中,你应该尝试描述与本课题相关 的研究领域的基本概念和基本要素,包括对实验结果的一些参考 (如果适用的话)。


优胜小组会获得导师亲笔推荐信;表现优秀的个人也将有机会获得导师亲笔推荐信。


【申请对象及要求

1、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生;(26 周岁以下)

2、能够适应全英语教学环境,建议英语水平雅思6.0 以上或托福80或四六级490分以上;大一同学可提供高考英语成绩;

3、建议对商科领域感兴趣的同学参加;招生名额25人。(满员即止)


【项目报名方式

咨询QQ:3276118922 叶老师  

办公电话:027-68770688
办公地址:国际交流部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203

(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抗工作,目前仅接受线上咨询;特殊情况如需面谈,需要提前预约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