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英国伯明翰大学经济学系主任David G Dickinson教授一行两人访问我院
时间:2006-09-14    点击数:

2006年9月13日英国伯明翰大学经济学系系主任David G Dickinson教授、伯明翰大学经济学系驻中国代表刘琳博士在国际交流部欧亚事务办公室李晓述主任的陪同下来我院访问,并与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燕萍副院长、科研外事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程振主任举行了会谈。

李燕萍副院长首先对英国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表示我院与国外大学具有较长的合作历史,并有较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因此可以预测我院与伯明翰大学经济学系的合作前景非常乐观,希望我院能与伯明翰大学经济学系在教师、学生、学术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Dickinson教授对李燕萍副院长的欢迎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伯明翰大学经济学系。伯明翰大学经济学系属于伯明翰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有经济学理论、计量经济学、经济与环境、经济政策、微观经济学和金融学等五个专业。此次来访Dickinson教授希望伯明翰大学经济学系能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联合组织本科或硕士等教育项目、联合组织学术科研活动、交换教师与学生、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交换资料和发表文章等方面进行长期、有效的合作。随后Dickinson教授具体介绍了在本科或硕士等教育项目的合作模式,如本科2+2模式、硕士1+1模式以及硕士在职学习项目模式等。

李燕萍副院长非常赞同两院系在这些领域的合作,表示虽然合作领域有所不同,但也是相互融合的,应在不同的合作领域进行深入、细化和例行化,而且可寻求一些创新模式将面向学生层面的教育项目与面向学术、教师层面的研究项目加以结合,并考虑财务方面的可行性。对于伯明翰大学经济学系与我院的广泛合作,李院长建议可从一些个别的、较好的研究生项目开始,逐渐深入,寻求更深层次的合作。

Dickinson教授对李燕萍副院长的建议非常感兴趣,表示希望伯明翰大学经济学系能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从硕士项目开始,采取1+1模式、在职学习模式等进行合作,并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进行更深入的磋商。

此次会谈气氛融洽,具有建设性而且富有成效,宾主双方均期待能进行更深入、更实质性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