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德国弗莱贝格科技大学副校长及经济与工商管理系主任访问我院
时间:2008-05-08    点击数:

2008年5月5日德国Freiburg(弗莱贝格)科技大学副校长Michael教授与弗莱贝格经济与工商管理系主任Horst教授访问了我院,并与我院副院长王永海教授、世界经济系周茂荣教授及齐绍洲教授、科研外事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程振主任进行了会谈。

王院长首先向两位教授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整体概况,并期待双方的合作有一个良好的开端。随后与Michael及Horst 教授就武汉大学与德国Freiburg科技大学进行硕士项目合作进行了商讨。

发展中和新兴市场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BDEM)是一项专门为进入发展中和新兴市场的跨国公司培养管理人才的国际合作硕士项目。德国Freiburg科技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系与德国六大智库之一Halle经济研究所为项目的主要承担方,武汉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为此项目的中方合作伙伴。

按项目计划,将在每年的十月份开学,两校分别在当地进行招生工作,每期拟招20至30人。教学总共两学年分为四学期,第一、二两个学期学生分别在两校各自进行学习,第三学期对合格的学生免费交换到对方学校继续学习,第四学期学生进行实习及论文答辩。两年四个学期结束,合格学生将被双方学校同时授予硕士学位。双方学校统一全程使用英文教学。

整个会谈气氛融洽而富有成效,双方均期待两校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