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经管院院长访问我院
时间:2011-11-23    点击数:

2011年11月23日,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经管院院长Mark Gabbott访问了我院,副校长李清泉、国际交流部部长卢江滨、我院副院长王先甲以及各系所主任等在学院第八会议室会见了客人。双方就联合人才培养、联合科研、教师互访、联合开展Workshop等进行了探讨。

DSCN3786.JPG

麦考瑞大学建于1964年,其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水准在国内外享有盛名。学校位于悉尼市中心西北部,离市中心20公里,约25分钟的路程。大学占地135公顷,位于澳大利亚一流的高科技园中心,紧挨着Lane Cove国家公园。学校旁边是全澳最大的高科技园区,大型跨国公司办公集中地。
大学分为商业学院、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科技学院三大院系。主要学科有经济与金融、管理、教育学、语言学与心理学、人文学科、法学、社会学、文化媒体、激光研究、环境与生命科学、信息与电脑科学等,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著名课程包括商务(会计学、金融、国际商务、市场营销等)、语言学、教育学、环境工程、翻译(TRANSLATING/INTERPRETING、TESOL等)、大众传媒、酒店管理(ICMS)等。其会计专业名列澳洲第一,享有盛名;其MBA 课程名列澳洲和亚洲第一。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以培养实用型人才为己任,其毕业生就业率和起薪在澳洲大学中属顶尖水平,教职员中65%具有博士学位,高于全澳平均水平。麦考瑞大学的管理学院(MGSM)被伦敦《金融时报》评为世界40家顶级商学院之一,应用金融硕士课程在全球享有盛誉,被亚洲发展银行评为“典范”课程。学生约33,000名,其中海外学生约6100名。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在教授学生学术知识的同时,还赋予更多的国际性及多元文化经验,以使学生毕业后能够适应无国界领域里的工作环境。
2011年5月,常务副校长李清泉教授参加“中澳大学校长领导能力培训团”时在麦考瑞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考察活动,会见了副校长Judyth Sachs教授、经济管理学院执行教务长、经济管理学院各系主任及教师代表等,并就两校开展多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该校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Mark Gabbott教授这次来访是作为“中澳大学校长领导能力培训团”的配对项目来我校考察。20111019,该校Jim Piper副校长(负责科研领域)David Wright副校长(负责国际战略)曾访问我校,李清泉常务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

科研外事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