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武汉企业家论坛(第26期)在洪山宾馆顺利举行
时间:2012-11-06    点击数:

11月3日,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我院协办的第二十六期武汉企业家论坛在洪山宾馆如期举行。本次论坛以“企业发展与国际化战略”为主题,来自瑞士的全球化战略专家、瑞士沙夫豪森州经济促进局局长托马斯·霍伦斯坦、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管理与法律学院国际商业中心主任马库斯·普拉蒂尼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叶永刚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公司的全球化战略”、“中国企业家全球化思维拓展路径”、“欧债危机下的企业国际化战略选择”的主题演讲。
据悉,武汉企业家论坛是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为中小、民营企业家开展“送培训、送智力、送服务”活动的重要载体。面对日益深化、日益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环境,“武汉企业家论坛”通过论坛和对话的形式,帮助武汉市中小、民营企业家及时把握全球经济形势,了解新兴产业格局演变中的战略机遇,解读企业自身发展困境,寻求危机应对策略,进一步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使企业逐步迈入可持续发展道路。“武汉企业家论坛”主讲嘉宾全部为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知名学者及经济界资深人士。
IMG_0611.jpg
本期论坛主要探讨在全球化背景下企业的国际化发展道路。无论企业规模大小,如何顺利“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占有国际市场,都会在不同层面上面临各种机遇与挑战。如何利用好全球化的信息共享、交通物流、文化差异所带来的创新和各种便利,让自身企业走上发展的康庄大道是每一个企业家日夜思索的难题。为打开本土企业家的视野,寻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国际化道路,论坛邀请到了来自瑞士的专家学者,以及本土的资深企业家、教授共同探讨了这一问题,来自省内外40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与了本次论坛(李光蕊 彭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