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学院组团赴2012年美国管理学年会招聘海外优秀人才
时间:2012-08-14    点击数:

学院利用2012年美国管理学年会在波士顿召开的良好契机,于85-10日在美积极延揽管理类海外优秀人才。由常务副院长李燕萍教授、工商管理系主任吴先明教授、会计系主任唐建新教授、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主任汪涛教授等组成的面试官团队对前来求职的海外博士进行了面试。
12-8-4 Marriott Boston 招聘现场.jpg
(招聘现场)
在本次招聘中,学院共收到了15名申请者的应聘资料(目前还有求职者陆续投送简历),申请者多为海外一流大学的博士毕业生。经过资格评审最终推选出10名申请者进入在波士顿进行的海外面试环节。这10名申请者就读的学校及学科多在国际本学科领域名列前茅,并且多在国际一流期刊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已在相关领域崭露头角。
12-8-4SheenS.Levine.jpg
(李燕萍教授对求职者讲解学校海外人才招聘相关政策和待遇)
代表团此行还顺访了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纽约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其中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是常青藤盟校成员。
哈佛商学院门合影.jpg
(哈佛商学院合影)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是一所私立的高等学校。建于1636年,比美国作为独立国家的建立几乎要早一个半世纪。当年,移居美洲的英国清教徒,为其子孙后代的幸福,仿效当时剑桥大学的模式,在马萨诸塞州的查尔斯河畔,建立了这所美国历史上的第一所高等学校,始称剑桥学院。逐渐兴起的小镇,从此亦称剑桥,中文译音称坎布里奇。1639年,学校更名为哈佛学院,目的是为了永久纪念学校创办人之一和办学经费的主要捐献者、英国剑桥大学伊曼纽尔学院文学硕士约翰·哈佛。1780年,哈佛学院被马萨诸塞州议会破格升为哈佛大学,此名一直沿用至今,常被简称为哈佛。哈佛大学是的常青藤八名成员之首。
耶鲁图书馆合影1.jpg
(耶鲁大学图书馆合影)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是一所坐落于美国康乃狄格州纽黑文市的私立大学,始创于1701年,初名大学学院Collegiate School)。耶鲁大学是美国历史上建立的第三所大学,它和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齐名,历年来共同角逐美国大学和研究生院前三名的位置。
普林斯顿大学门前合影1.jpg
(普林斯顿大学校园合影)
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是美国殖民时期第四所成立的高等教育学院。1746年在新泽西州伊丽莎白镇创立,当时名为新泽西学院。学校1756年搬迁到普林斯顿时名称仍未改动,直至1896年正式改为现名。普林斯顿的录取过程极其严格。根据《大西洋月刊》(Atlantic Monthly),普林斯顿是全美在录取上第二严格的大学,仅次于麻省理工学院。它是英属北美洲部分成立的第四所大学。虽然它最初是长老制的教育机构,但是现在已经成为非宗教大学,对学生亦无任何宗教上的要求。这所大学提供两种主流的本科学位:文学学士学位和工学学士学位。普林斯顿保有浓厚的欧式教育学风。创立宗旨上强调训练学生具有人文及科学的综合素养。
沃顿商学院合影2.jpg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合影)
此行对世界一流高校的参观学习使大家增长了见识,名校的教育理念、教育环境和教育方法等很多方面值得学习和借鉴。
科研外事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