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2013年GBEF国际学术会议
时间:2013-05-13    点击数:

  5月10-11日,为期两天的“2013 Global Business, Economics and Finance (GBEF) Conference ”在我院顺利举办。此次国际学术会议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是武汉大学120周年校庆重要学术交流活动之一。学院副院长叶永刚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党委书记徐业勤参加晚宴并致答谢词。金融系主任江春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黄宪教授作了主题发言、副主任张东祥副教授作闭幕总结。我校客座教授、逢甲大学张仓耀教授主持了主题演讲。

  GBEF会议协办单位包括罗马尼亚经济预测研究所、美国德州农工大学,中华教育与人力资源管理网络学会(中国台湾)、中华企业管理交流协会(中国台湾)。会议合作期刊包括Romanian Journal of Economic Forecasting (RIEF) ,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 (IREF),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Accounting, Banking and Finance (IRABF), The International Trade Journal (ITJ), The Open Economics Journal (OEJ), 以及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 (CFRI) 等。

11.jpg

  33.jpg

  会议收到来自罗马尼亚、美国、英国、比利时、俄塞俄比亚、摩尔多瓦、中国台湾、中国大陆的征文120多篇,80余篇论文作者参会或注册,与会正式代表120余人,我院300余名师生参会。

  会议邀请来自罗马尼亚经济预测研究所所长兼罗马尼亚经济预测杂志主编Albu教授,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洪坤教授,台湾大学沈中华教授,铭传大学金融系主任卢阳正教授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3 GBEF Conference嘉宾演讲主题是“经济全球化与货币政策”,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各国货币政策协调和国际金融合作是这次国际学术会议的主题。5位嘉宾的演讲题目分别是:台湾大学沈中华教授“主权债务危机的预测模型”、武汉大学黄宪教授“银行资本缓冲、信贷行为和宏观经济波动的关系”、罗马尼亚RJEF主编Albu教授“欧盟经济趋同和一体化”、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洪坤教授“全球货币战争的发展”、铭传大学卢阳正教授“计算机数据在全球经济预测中的应用”的主题。他们的演讲高屋建瓴、真知灼见,令人深受启发。

  64篇论文的作者参与了小组学术交流讨论,议题覆盖国际金融与转型经济、 国际贸易与经济发展、金融机构与市场、公司金融与投资、保险与风险管理、营销与管理等多个领域。各位代表演讲精彩、讨论热烈。

  在闭幕式致辞中,张东祥代表会议组委会首先向会议协办单位、合作期刊、特邀嘉宾、参会全体代表,以及参与会议组织与提供会务服务的我院老师和同学们致以诚挚的谢意。接着宣布,经会议主办各方商定,GBEF Conference这一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将机构化、组织化,争取打造成有一定影响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下一届GBEF会议明年将在罗马尼亚举办。

  2013 GBEF Conference 将成为我校金融学科加强国际交流、扩大国际学术的重要平台。(彭琼、张东祥、杨令狐波、徐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