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Subash Ray教授来访我院
时间:2013-01-08    点击数:

1月7日下午,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经济学系Subash Ray教授来访我院,学院副院长叶永刚教授、经济系主任文建东教授、金融系主任江春教授在院二会议室会见来宾,双方就合作可能性及切入点展开会谈。随同Subash Ray教授来访有江汉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陈磊副教授。
会谈伊始,叶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Subash Ray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外宾介绍了学校学院情况,其中重点介绍了学院经济学科的历史及发展现状。叶院长在会谈中称,武汉大学在解放前就有几十名毕业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的青年才俊,解放后更是有大量优秀人才回国加盟武大为学校学院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是国内办学规模最大的经济管理学府,其经济学科是教育部直接支持的学科,其中理论经济学是国家一级学科重点学科,金融学是国家二级学科重点学科,其他学科均是湖北省重点学科。叶院长称,双方可以师生互访、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方式打开互动之门,增强在科研教学领域的沟通合作,促进双方的发展共赢。
Subash Ray教授表示,这次来访他看到了欣欣向荣的武大、不断进取中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及孜孜以求的学子们,这次回去后会将所见所闻带给系所负责教师,敦促双方进一步合作的开展。

照片 003.jpg

Subash Ray教授系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经济学系教授,他于1981年在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后入职康涅狄格大学经济学系工作至今,其研究领域在产业分析的微观应用、数据包络分析、应用计量经济学等。他是数据包络分析研究方向的专家,在应用经济学领域发表了数十篇高质量、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其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准。
他这次来访除探寻互动合作方式外,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应用经济学研究方法——以生产力分析为例”的学术报告,数十名经管学子从中获益(李光蕊)。
照片 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