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陈玉旺博士来院讲学
时间:2012-12-26    点击数:

12月25日下午,受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邀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陈玉旺博士来我院作主题为“Belief rule-based systems and uncertain decision making via Evidential Reasoning”的报告,副院长王先甲教授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中,陈博士指出多指标决策问题涉及到项目管理的各个层面,然而由于现实世界中知识不完备、不精确,知识描述模糊等原因导致了人们对各领域中知识的认识的不确定性。在处理不确定性信息时,以传统规则库为基础的评价结果往往为一个确定的值,而置信规则中输出与置信度以分布式结构出现,这种表达机制更接近实际,而关于置信规则库系统的推理可采用证据推理方法实现。随后,陈博士以三个实例,石油泄漏可能性预测、消费者偏好建模和投资组合决策介绍基于证据推理的置信规则库系统如何进行建模来辅助决策。陈博士的报告为我们在多指标决策问题解决上带来了另外一种思维方式。
在报告最后,陈博士耐心的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广泛探讨。
陈玉旺博士是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讲师,在此之前,他于2008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学院获得系统管理工程博士学位,随后在曼彻斯特大学商业学院DCS研究中心及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学院作博士后研究,他已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分别为: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Computers & Operation Research and 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 Man Cybernetics等(刘雯)。
照片 0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