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哈萨克斯坦(阿布莱汉)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代表团访问我院
时间:2012-12-06    点击数:

  2012年12月5日,哈萨克斯坦(阿布莱汉)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部部长Baitemorov Nurzhan,国际关系学院院长Rayev Dauletbek教授来访我院,学院副院长叶永刚教授、世界经济系刁莉副教授、留学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伍晓亮、院科研外事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彭琼主任等在学院二会议室接见来宾,双方就校际协议下与我院的“本科2+2”合作项目展开会谈。

  叶院长首先对Baitemorov Nurzhan部长和Rayev Dauletbek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他称,哈萨克斯坦是一个生长在马背上、生活在草原上的民族,是一个快乐、勇敢的民族,哈萨克斯坦与中国有着多年的友好邦交关系。他随后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特色等,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对外交流合作情况,近年来学院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已与欧、亚多所知名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Baitemorov Nurzhan部长和Rayev Dauletbek教授的来访将推动两校在校际协议基础上学院层面合作的实质性开展。

  伍晓亮主任对“本科2+2”合作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在校际框架协议下,我院与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的合作主要是针对本科生的“2+2”合作项目,即阿布莱汉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学生在本校和我院分别学习两年,成绩合格,将由两校分别授予相应学位。

  随后,Baitemorov Nurzhan部长详细询问了学院全英课程的开设情况及专业设置情况等,双方就项目合作细节交换观点,深入讨论。

  阿布莱汉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Kazakh Ablai khan University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and World Languages)成立于1940年,一直致力于教师培养、语言和文化传播、社会科学方面的教学和科研。目前,该校共有英语语言、外语演讲与应用、教育学、中文、世界文化和文明等六个学院。据悉,目前在我校就读的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共有60人,该国总理卡利姆•马西莫夫先生是我校法学院1992届毕业生(文/图 李光蕊)。

  

DSC_07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