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齐绍洲教授受法国政府邀请访问法国政府部门和重要智库
时间:2012-11-21    点击数:

我校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世界经济系教授齐绍洲受法国驻华大使馆邀请,于113号至10号对法国外交部、生态环境和能源部以及法国政府的几家重要智库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此次访问由法国驻华大使馆全程安排,经过严格挑选,最终确定了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以及我院齐绍洲教授等8位从事气候变化、环境能源经济与政策研究的专家组成高级访问团,旨在通过直接与法国政府及其重要智库的对话,加深了解,促成与法国智库的合作研究。

1111号至15号,在结束了法国的访问之后,受德国政府智库——曼海姆大学欧洲经济研究所(ZEW)的邀请,齐绍洲教授又赴德国出席了该所举办的“ The Rise of Emissions Trading in Asia: Established Principles – Novel Practices”国际研讨会,并就中国碳交易市场特别是湖北省碳交易试点建设在大会中作主题发言,与来自德国、美国、澳大利亚、法国、瑞士、韩国以及中国的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的碳交易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clip_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