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爱尔兰都伯林大学Patrick Paul Walsh教授来访我院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12-11-19    点击数:

20121316日,应武汉大学经济学系和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邀请,爱尔兰都伯林大学Patrick Paul Walsh教授来访我院,与我院师生开展了系列学术交流及互动活动。
1113日、14日上午,Patrick Paul Walsh教授给我院经济学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作2场主题分别为“An Analysis of European Debt Crisis”、“What Replaces the MDG Project?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ndicators?”的学术报告。关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Walsh 教授首先简述了欧洲货币体系建设及存在的问题,随后详述了欧债危机爆发的原因及世界各国应如何加强合作来应对这场危机。14日的讲座主要关于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MDG)的一些情况,他首先讲述了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平等——结构失衡问题,随后探讨了千年发展目标在各国的完成情况,最后向师生们阐述了2015年后各国应该如何加强合作,以使计划得到更好的落实。
1.jpg
15日上午,Walsh教授参观了武汉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中心,并就欧洲债务危机的相关问题与我院师生展开座谈,参与座谈的有学院副院长叶永刚教授,金融系副教授宋凌峰、张培老师。
叶院长首先对Walsh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中心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中心博士段海磊介绍了中心的建设情况和相关的研究课题,展示了中心关于爱尔兰及相关欧洲国家欧债危机风险的研究成果。Walsh教授对其研究成果表示认可,他同时也分享了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在欧债危机研究方面的一些最新成果,与座谈老师及学生展开了热烈而广泛的讨论。
2.jpg
16日上午, Walsh教授与副院长叶永刚教授,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熙保教授,经济系主任文建东教授一级陈忠斌、肖利平副教授等在学院二会议室就合作可能性及切入点展开会谈。
Walsh教授在会谈中称,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拥有完善的学科门类,一流的办学水平,非常希望能与学院开展学术交流,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及MDP项目等。随后,与会老师就项目合作细节与Walsh教授进行了交流,双方表达了合作意向,表示将加强沟通联络推动合作的有效开展。
3.jpg
Patrick Paul Walsh教授系爱尔兰经济学家,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学、爱尔兰与欧盟产业政策,目前研究的专注点放在欧债危机和爱尔兰金融危机上。其学术成果在爱尔兰及欧洲及经济学界有广泛影响(李光蕊 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