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关于2014年海峡两岸经贸与管理学术研讨会投稿通知
时间:2014-06-30    点击数:

各系、所:
2014年海峡两岸经贸与管理学术研讨会将于20141031在台湾辅仁大学管理学院召开,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会目的:
2014 全球经济面临严峻的挑战,世界各国也兴起签订自由贸协定之风潮以因应全球化之竞争。两岸之间的贸、投资与产业,也随市场全球化的兴起,交互动日趋频繁。
积极走向国际市场,台湾已在 2013 正式导入 IFRS(国际财务报导准则),正式与国际通用会计准则接轨;为因应国际化的竞争,台湾亦再思考如何善用与中国企业间之竞合关系,以提升产业竞争。而中国市场亦面对经济成长趋缓、产业环境多变与财务紧削的压,两岸业者与学术研究者莫积极关心,如何善用两岸之竞争优势,共创两岸互之新局。此外,在大数据的时代下,如何化资为知识,将知识转化为商机,以创造差异化的竞争是学界及产业界最重要的研究议题。海峡两岸经贸与管学术研讨会迄今已迈向第九个头,承蒙各界踊跃参与,今亦延续以往对两岸经贸与管议题之关注,期盼透过举办此研讨会,邀请两岸产官学界共襄盛举,建立一个知识与信息交的平台,以对两岸经贸与管之相关议题与两岸经贸之未发展方向有深入的了解。
二、研讨会征稿主题:
1.两岸金融发展与合作相关议题。
2.大数据时代下之产业智慧及资料决策相关研究议题。
3.区域经济合作下之经济治与公司治理。
4.IFRS(国际财务报导准则)之相关议题。
5. 其它有关管、经济、统计、会计及信息管等学术或教学等议题。
三、研讨会相关讯息:
1.投稿方式:全文(含图表、参考文献)以 15 页为限,投稿者请以 Microsoft Word 编辑,以 E-mail 附加档案传送至 021676@mail.fju.edu.tw
2.论文格式:请参见辅仁管理评论格式:
http://www.management.fju.edu.tw/_chinese/05_publications/04_editor.php?EID=3
3.摘要截止日:2014 08 05 (星期二)
4.审查结果通知日:2014 08 26 (星期二)
5.全文截稿日:2014 09 09 (星期二)
6.论文发表时间:每篇为 15 分钟,整个场次 Q&A 及讨 5~10 分钟。
7.审稿制度:采名审稿机制。
8.本次发表之文将择优推荐刊载于辅仁管评论、数据分析(Journal of Data Analysis)
Journal of Data Science 等期刊。
四、会议费用:本次会议免收会务费,研讨会之外的行程费用敬请自理
五、主办单位:辅仁大学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商学研究所、会计学系、统计信息学系
协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郑州大学、广州中山大学(以上依学校笔划排列)、中华资料采矿协会
六、研讨会联络人:
辅仁大学管理学院邱瑞真小姐
电话:(02) 2905-3985 传真:(02) 2905-2186
E-mail021676@mail.fju.edu.tw 地址:242 市新庄区中正 510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