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新加坡管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代表团访问我院
时间:2014-04-14    点击数:

2014年4月11日,新加坡管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Bryce Hool教授和经济学院余俊教授一行二人访问了我院。院长谢丹阳教授在学院第二会议室会见了客人一行,一同参加会谈的有副院长曾国安教授、副院长潘敏教授、经济系主任文建东教授、世界经济系主任李卓教授、数理金融与数理经济系主任邹薇教授、保险与精算系副主任潘国臣副教授和金融系白晓燕副教授。
代表团此行目的主要是建立两院友好关系,为两院之间开展科研教学等学术活动搭建桥梁。谢院长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双方分别简要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状况,均表达了全面开展相互合作的愿望。会谈中,双方还就双学位项目、联合博士培养、联合组织召开学术研讨会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IMG_1682.jpg
新加坡管理大学(简称SMU)创建于2000年1月12日,是新加坡政府投资创办的第三所公立大学,是以世界级水平研究和卓越教学著称的亚洲顶尖学府。新大目前学生规模为1万多名,分布于六个学院—会计学院、李光前商学院、经济学院、信息系统学院、法律学院以及社会科学学院。新加坡管理大学经济学院现设有经济学本科项目、应用经济学硕士项目、金融经济学硕士项目和经济学博士项目。新加坡管理大学在经济学领域亚洲排名名列前茅,计量经济学在全球排名第四。
2005年,武汉大学与新加坡管理大学签署了校级框架协议,开启了两校之间合作交流之门。在校级合作协议框架下,我院曾先后于2011年和2012年各派出一名本科生赴新加坡管理大学进行了一个学期的交流。(通讯员:余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