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学院召开外事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3-11-1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院外事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科研外事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于20131111在院第六会议室举办了外事工作座谈会。
2.jpg
校国际交流部程学猛部长、留学生院卢江滨院长、院党委徐业勤书记和各系所主任及老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李燕萍教授主持。徐书记对学院科研、外事和学科建设的情况作了简单介绍,程部长和卢院长充分肯定了举办外事工作座谈会的必要性,他们分别就国际化指标、开展高层次合作、开设全英文课程以及留学生管理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随后,科研外事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汇报了学院外事情况和新开展的工作,各系所主任和老师代表对院外事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1.jpg
李院长对学院今后外事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工作部署,她从外事工作目前存在的“七少”(英语项目少、研究生交流少、“走进来”国际留学生少、高水平专家和合作科研教师少、教师长期来访少和品牌性国际会议少和美英交流项目少)和“四无”(无规划和制度、无国际合作科研项目、无稳定合作学校和无国际交流深化的氛围和环境)的现状作为切入点,指出了在新的背景、要求和需要下学院外事工作的目标和指导思想。李院长认为,学院应该根据新的愿景、使命和价值观,制定新的工作目标:首先要扩大规模,提高国际交流的层次和水平,其次要推进教育国际化,扩大留学生规模,优化留学生结构,第三要支持师资队伍建设,第四要扩大教师国际合作研究范围,提高合作水平。
座谈会上,李院长还具体布置了学院近期要实施的三个“一”基础工程,即一个英文网站、一本英文画册和一套规范制度。最后,她指出学院外事工作要增强主动性,扩大交流、积极开拓,增强针对性和计划性并注重实效和加强评估。

本次外事工作座谈会推动了学院外事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实现学院“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战略目标有重要意义。(余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