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巴基斯坦国际伊斯兰大学访问我院
时间:2018-12-07    点击数:

2018126日,巴基斯坦国际伊斯兰大学管理科学学院副院长Syed Zulfiqar Ali Shah博士访问我院。此次Syed Zulfiqar Ali Shah博士的来访,主要是建立与我院的友好关系,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了解,探讨协商相关领域合作可能性。会议在学院A117举行,由副院长余振出席并主持本次会议。

Syed Zulfiqar Ali Shah副院长首先做了简单的个人介绍,接着介绍巴基斯坦国际伊斯兰大学的发展历程及简要概况,并表达了与我院今后合作的意向领域。余院长代表学院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概况,提出两校可充分搭载“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快车,进行学术方面的合作建设等。会上双方积极探讨协商两校师生交流合作项目和学术研究合作等事宜,希望能尽快推进落实有关项目,促成两校中巴经济研究中心等,并就此携手展开有效合作。

IMG20181206140137_mh1544086246504.jpg

巴基斯坦国际伊斯兰大学(International Islamic University, Islamabad)坐落于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市,是一所公立大学和高等教育研究机构,是伊斯兰教宗教学和伊斯兰科学的中心。大学成立于1980年,由巴基斯坦总统齐亚.哈克倡议并与世界伊斯兰联盟共同创办,改制于1985年。该大学是巴基斯坦最大的高等学府之一。

该校为综合性大学,下设14个学院和研究机构:国际伊斯兰经济学院,伊斯兰教宗教学院,伊斯兰教法与法律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基础应用科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语言与文学学院,阿拉伯语学院,管理科学学院等。学校教师既有巴基斯坦学者,也有聘请自其他国家的各学科专家。大学使用英语、阿拉伯语两种语言教学,要求教师和学生必须掌握这三种语言中的其中一种。大学学制有全日制本科、专科、预科、培训班等。大学设有国际奖学金,面向各国优秀青年招生。由九十年代初的2000多名学生扩大到现在的30000多名在校生(本科生约为18000,研究生约为10000),这些学生除了45%来自巴基斯坦本国外,其他的均是来自世界52个国家的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