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台湾政治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我院
时间:2018-09-17    点击数:

2018917日,台湾政治大学校长周行一、台湾政治大学校长夫人林敏珩、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合作事务处国合长陈美芬、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合作事务处大陆事务组组长郑佳宁一行4人访问我院。会议在学院A117举行,由学院院长宋敏主持,同时出席本次会谈的还有校国际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娟、学院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副系主任孙祥和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李辛欣等。

1.jpg

宋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台湾政治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院此次参会人员做了简单介绍,随后,他分别从学院历史、学科专业、组织结构、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今后合作的可能领域,宋院长希望通过交流协商,深化两校学术交流与合作、行政人员互访等,同时能够开展有利于两岸高校经管交流的务实合作。接着,周行一校长简要介绍了台湾政治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积极推动台湾政治大学与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交流。随后,双方就合作项目及可行性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2.jpg

台湾政治大学创立于1927年,是一所以人文社会学科著称的学府。现有文、理、法、商、社会科学、外国语文、传播、国际事务、教育等9个学院、34个学系、43个研究所。在校学生人数共16000余人,专任教师近700人。台湾政治大学商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44名,在校生4378名,已获得EQUISAACSB认证。2009年两校签订了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和交换学生协议,在此协议框架下,我院曾派出多名学生赴台湾政治大学商学院交流学习,学者间的互访频繁。(通讯员:何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