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校国际部来我院调研
时间:2018-09-11    点击数:

2018911日上午,校国际部副部长罗安娜、对外交流事务办公室主任何小英、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主任章臣、对外交流事务办公室项目官员彭赏、对外交流事务办公室项目官员张钰璇一行五人来我院调研,副院长余振参加并主持调研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还有世界经济系主任张天顶、世界经济系副系主任胡艺、世界经济系副系主任李锴、世界经济系副教授刘威、经济系副教授刁莉、科研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彭琼、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李辛欣、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徐林等。

IMG20180911092812.jpg

本次调研会的主要议题是探讨经管院参与国别和区域研究有关的国际交流,余院长首先对校国际部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非常感谢校国际部对我院国际交流工作的支持,希望今后在校国际部的指导下我院国际化能够做的更好。随后,世界经济系副教授、武汉大学美国加拿大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刘威和世界经济系副系主任、武汉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李锴分别就美国加拿经济研究所和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作了简要介绍。随后,双方就研究中心参与国别和区域研究有关的国际交流展开深入讨论,校国际部罗安娜副部长对我院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所做的相关工作予以肯定,并期待我院能进一步深化与国外高校的国际交流合作,以国际化助力“双一流”建设,同时她还表示校国际部将对我院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发展予以支持和帮助。最后,余院长总结道,目前我院国际交流发展要围绕“走出去,请进来”的方针,面向广大师生,将走出去视为重点,请进来作为补充,找伙伴是关键,跨学科是亮点。在具体落实中,要积极对接学校合作框架,整合教学科研资源,寻求国际合作的突破,夯实基地发展基础,切实将我院国际交流合作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武汉大学美国加拿大经济研究所简介

美国加拿大经济研究所成立于上世纪60年代,是国内最早研究美国经济的科研机构之一,也是国家民政部注册的国家一级学会—中国美国经济学会的秘书处单位。2017年,该所入选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基地,成为武汉大学六所国家教育部备案基地之一。

武汉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简介

武汉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是19977月经原国家教委批准, “中-欧高等教育合作项目”(EU-China HECP)资助的中国第一批六个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之一,2004年被学校授予人文社科校级重点研究基地,2017年被评为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中心,主要研究欧盟经济、法律、政治和文化。具有跨学科交叉研究特色和优势的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