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英国驻华使馆经济官员代表团访问我院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2020929日下午,英国驻华使馆经济事务一等秘书Lottie Murphy 英国驻武汉总领馆副总领事Martin Walley英国驻华使馆高级经济专员刘薇一行人访问我院。院长助理、特聘研究员刘成在学院A113会议室会见了客人,参加会谈的还有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邹薇教授金融系特聘副研究员刘岩、国际交流部欧亚非办公室副主任胡斯嘉对外联络办公室外事秘书罗昱。

 

 

代表团此行的目的是了解疫情后湖北经济的恢复情况,了解学者对湖北经济复苏的意见,探讨英国驻华使馆与学者进一步研究合作的可能性。刘成代表学院对英国驻华使馆经济官员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分别从学院历史、学科专业、学术科研、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交流能够开展进一步的务实合作。会谈中Lottie Murphy就英国政府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邹薇回应湖北疫后经济恢复和发展,要把“人”放在第一位。发挥“人力”优势,特别是利用好本地高校培育的大量高技能人力资源,对应届大学生各类帮扶和资金支持,满足高端制造的人力需要,建设“制造强省”。面向“十四五”规划,要提前谋篇布局,湖北有大批医学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和医院,疫情期间与援鄂专家团队形成了跨学科跨区域大合作。在未来5至10年,应着力建设健康创新产业基地。随后刘岩简要介绍自己所在的研究团队与英国利兹大学的合作情况,希望疫情后更多的英国企业来湖北投资考察,推动与湖北汽车业、制造业的合作。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今年申请赴英国留学的学生人数大幅增加,希望借本次会谈的契机和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建立联系,大力发展我院与英国高校的教育交流合作。此次会谈气氛融洽、高效,双方均期待能进行更深入、更实质性的合作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武大经管学者为各级政府决策机构抗“疫”提供咨询建议,为各类企事业单位走出困境贡献智慧方案。老师们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也引起全世界的广泛关注,此次英国驻华使馆经济事务官员代表团的到访进一步推动学院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也为学院进一步与英国政府及高校的交流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讯员:罗昱,审核:刘成 李辛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