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Gilles Mailhot教授到访我院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2019年10月30日,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国际交流项目负责人Gilles Mailhot教授到访我院,为其CERDI研究中心项目积极寻求合作机会。学院副院长余振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谈,一同参加会谈的还有对外联络办公室外事专员罗昱、外事秘书何珂、邹佩珊。

  座谈会伊始,Gilles Mailhot教授简要介绍了克莱蒙奥弗涅大学的基本概况,具体说明了CERDI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同时表达了与我院合作的强烈意向,向我院研究国际金融和世界经济方向的专家学者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随后,余振教授代表学院对Gilles Mailhot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科专业、组织结构、学术科研、师资力量等方面探讨了双方合作的方向和可能性。最后他希望能够积极推动落实两校合作项目,促进双方人才发展、师生交流和学术交流。

  克莱蒙奥弗涅大学(Université Clermont-Auvergne)坐落于法国著名的风景及工业名城-克莱蒙费朗市,于2017年1月1日由原奥弗涅大区的两所综合性公立大学(克莱蒙费朗一大和二大)合并而成,是一所位于法国中部的著名综合性国立大学。该校是我们的传统友好合作学校。武汉大学于2003年分别与原克莱蒙费朗一大和二大签署合作协议,十多年来,在许多学科领域开展了丰富合作,且在经济管理领域有持续双向的学生交流。(通讯员:邹佩珊 审核:李辛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