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科研项目 首页 - 学科学术 - 科研项目 - 正文
【项目申报】关于做好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2-17    点击数:

各系所:

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已经开始,须在2019125日前上传申报材料。根据招标课题指南,请拟申报的老师做好申报准备工作,于20181220日前将申报意向报送至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B142sxy14@whu.edu.cn),学校社科院将组织申报论证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学院联系人:万老师 68753846

学校社科院联系人:刘老师 68752283

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81217

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指南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研究

2.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

3.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研究

4.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重要论断研究

5. 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研究

6.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社会革命与自我革命理论与实践研究

7. 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科的重要思想和理论观点研究

8. 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话语体系构建研究

9. 《马藏》编纂与研究

10.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自然语言理解研究

11. 稷下学派文献整理与数据库建设研究

12. 建立健全住房基础性制度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研究

13. 我国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理论与方法研究

14. 我国北方生态脆弱区环境演变与经济社会发展交互作用研究

15. 青藏高原环境史料整理与研究

16. 我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

17. 我国社会信用立法重大问题研究

18. 深化科研经费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法律问题研究

19. 高新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问题研究

20.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语种、共享型经济管理数据库建设研究

21. 智慧化养老服务研究

22. 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重大公共事务决策风险治理研究

23. 大数据驱动下自然资源生态安全预测预警预案研究

24. 企业环境责任与政府环境责任协同机制研究

25. 新时代我国科技评价制度改革研究

26. 人民政协与国家治理体系研究

27. 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研究

28. 语言与国家认同关系研究

29. 明清蒙古族历史文学文献整理与研究

30. 多卷本《俄国戏剧史》编撰与重要资料翻译研究

31. 彝族古歌整理与研究

32. 中国五经在西方诠释的范式转变研究

33. 苏辙全集整理与研究

34. 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发展研究

35. 中国特色戏剧学学科建设研究

36. 中国儿童文学跨学科拓展研究

37. 中国现代文学批评史料编年整理与研究

38. 中国网络文学创作、阅读、传播与资料库建设研究

39. 华南与东南亚早期文化交流的考古学研究

40. 布达拉宫古籍文献(贝叶经)抢救性保护研究

41. 清朝循化厅民族司法档案整理与研究

42. 中国古代科技文献整理与研究

43. 古叙利亚文明史研究

44. 21 世纪与经济全球化的世界历史进程研究

45. 教育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工作目标研究

46. 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研究

47.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融入大中小学课程教材研究

48. 中国共产党关于民族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49. 人口变动与教育资源配置研究

50. 学前教育立法的重大问题研究

51. 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办学模式创新研究

52. “一带一路”国家与区域教育体系研究

53. 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研究

54. 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态势研究

55. 印度经济社会发展与对外政策研究

56. 中国海洋遗产研究

《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
  根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教社科〔20036号),现将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以下简称重大攻关项目)招标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和资助额度
  1.经国家有关部委、高校推荐,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等有关专家遴选,并经教育部批准,2019年度重大攻关项目招标课题共56项。
  2.每项课题资助经费原则上为50-80万元。
  二、投标条件和有关要求
  1.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投标者)必须是法人(高等学校)担保的高等学校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有关人员,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和指导责任。
  2.首席专家只能为1名。
  3.首席专家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
  4.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投标:
  (1)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2)承担历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3)正在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在2019121日前未提出最终成果鉴定申请者。
  5.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同年度不能投标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
  三、招标文件
  1.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指南》。
  2.《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3.《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以下简称《投标评审书》)。
  4.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情况一览表》(以下简称《投标情况一览表》,在线填报基本信息后自动生成)。
  以上招标文件可在教育部社科司主页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下载。
  四、申报办法和申报程序
  1.以学校为单位,集中统一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
  2.教育部社科司主页(www.moe.edu.cn/s78/A1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项目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3.《投标评审书》启用2019年新版本,以前版本无效。由学校科研管理部门组织申报人下载并按要求填写《投标评审书》。投标材料应符合招标文件提出的实质性要求和条件,不得自行改动招标课题名称。
  4.20181218日开始受理项目网上申报。请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登录申报系统在线填报投标项目基本信息,并以PDF版本上传《投标评审书》及附件材料(文件大小建议不超20M)。
  已开通申报系统账号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以原有账号、密码登录系统,并及时核对单位信息;未开通账号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请登录申报系统,登记单位信息、设定登录密码,打印开通账号申请表并加盖管理部门公章,传真至010-62519525。待审核通过后,即可登录申报系统进行操作。
  有关申报系统及技术问题请咨询010-62510667,手机:1531376630715313766308,电子信箱:xmsb2019@sinoss.net
  5.高校科研管理部门须在2019125日之前对本校所投标项目的基本信息进行在线审核确认,在线打印《投标情况一览表》,并于2019130日前将加盖公章的《投标评审书》《投标情况一览表》各1份,报送至高校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投标评审书》用A4纸双面打印,并按填表说明有关要求装订。
  报送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111层,邮编:100029。请来电确认材料接收情况,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张海泽;电话:010-5855624618210339886;传真:010-58556074;电子信箱:pingjzx@126.com
  教育部社科司联系人:段洪波,联系电话:010-66097563

 文件类型: .pdf 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常见问题答疑.pdf (176.92 KB)

 文件类型: .pdf 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指南.pdf (219.28 KB)

文件类型: .pdf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pdf (268.04 KB)

文件类型: .docx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2019版本).docx (35.69 KB)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
2018
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