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科研项目 首页 - 学科学术 - 科研项目 - 正文
【项目申报】关于转发《关于申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产学研创新基金—“智融兴教”基金课题的通知》
时间:2018-10-30    点击数:

各系、所:

现转发《关于申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产学研创新基金—“智融兴教”基金课题的通知》:http://www.cutech.edu.cn/cn/zxgz/2018/09/1536626611464138.htm,“智融兴教”基金面向高校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网络信息安全、财税科技、跨境电子商务在教育、科研创新领域的应用而设立,以科技变革促进教育变革,基金将为每个课题提供不超过40万元的资助。详情请见附件中的《指南》。

智融兴教基金选题列表

方向编号

课题方向

课题介绍

A01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的科研创新

研究的内容包括大数据技术和应用的科研创新,课题研究包括:数据可视化应用模型研究、数据挖掘应用模型研究、数据统计分析应用模型研究、文本数据分析应用模型研究。以大数据技术辅助高校老师、研究生开展大数据科研创新,应用于各行业各领域。

A02

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科研创新

研究内容为人工智能结合大数据在各领域的应用,让教学管理、教学方法等过程更加智能化,让人才培养更加个性化。课题研究的方向包括校园安全智能管理,学生无感化实践包括人脸签到、宿舍图书馆等出入、食堂刷脸支付,课堂教学智能监控包括老师教学、学生兴趣、上课效率等,辅助智能教学包括智能测评、自动批改作业、智能答疑等场景。

A03

云计算驱动教育变革与创新

研究内容为云计算结合大数据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可结合相关考试教育教学过程来进行研究,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驱动标准化考场变革和创新。研究内容包括在线教学、在线实验、在线作业、在线考试、在线交流,以及基于在线数据的教师和学生学习行为分析等。

A04

网络信息安全技术驱动教育变革与创新

研究内容为网络信息安全在各领域的应用,可结合相关专业、教育教学过程、安全校园、网络安全实验室等应用场景进行研究,以web安全、数据安全、移动传输安全、工业控制安全相结合的方式驱动教育变革和创新。研究内容包括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在教学过程、教学管理、校园管理等场景下的应用,基于互联网大环境下进行分析研究等。

A05

跨境电商推动未来产业发展

研究的内容为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的基础操作,使用“数据纵横”数据分析工具、查看物流、转化数据、分析销售情况,跨境物流结算结合大数据平台的应用。研究包括:跨境物流结算、数据统计分析应用模型研究。以云计算辅助高校老师、研究生开展数据科研及教学创新。申报院校需要有数据源支撑。

A06

财税科技及信息化

研究内容为财税大数据技术和应用的科研创新;模拟税务局;仿真自动办税厅;仿真自动社保业务办理厅;财税人才综合培养实训平台;财税大数据实验室;高校跨专业教学实训平台;网络代理记账系统平台操作;代理记账结合云计算在财税领域的应用;可结合相关专业、教育教学过程、财税综合教学平台,财税实验室等应用场景进行研究,以web安全、数据安全相结合的方式驱动教育变革和创新。

请拟申报的老师,于1219日上午1100前将申报书一式两份交到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B142),电子版发送到sxy14@whu.edu.cn

联系人:吴凯

联系电话:68753845

文件类型: .docx “智融兴教”基金课题申报指南.docx (44.66 KB)

文件类型: .docx “智融兴教”基金课题申报书.docx (38.50 KB)

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