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科研项目 首页 - 学科学术 - 科研项目 - 正文
【项目申报】关于申报2024年武汉大学数智文科牵引专项(个人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4-03-01    点击数:

各位老师:

为充分发挥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和基础科学研究优势,激励青年科研人员突破传统文科的思维模式,以传承与创新、交叉与融通、协同与共享为主要途径,促进多学科交叉与深度融通,推动传统文科的更新升级。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特设立“武汉大学数智文科牵引专项”并发布《武汉大学数智文科牵引专项申请指南》(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申报项目的选题应立足于全球新科技革命、新经济发展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面向学科前沿领域的关键学术问题或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实践问题。选题所涉研究领域和方向包括但不限于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数字法治、数字传播、数字人文等。选题应涉及两个及以上不同二级学科。鼓励文科与理工医等学科的跨学科大交叉融通项目申报。

二、资助强度和立项数量

项目资助额度为5万元/项,拟资助30项左右。

三、申报要求

1. 项目负责人与成员应来自于不同的二级学科,项目组除负责人外成员原则上不超过3人。

2. 项目负责人和成员原则上须为40周岁及以下的青年学者,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强的研究实力和较丰富的研究积累。项目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获得立项后在项目结题前不得作为负责人承担受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的其他类别项目。已担任数智文科牵引专项(团队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

3. 本次申报设选题指南(附件2),指南为方向性选题,申请者可根据选题方向进一步确定具体研究题目。申请者按要求填写《武汉大学数智文科牵引专项申报书》(附件3),《申报书》文本要求简洁、规范、清晰,突出研究重点,明确跨学科合作研究的目的和任务,内容设计不宜过于宽泛,避免大而全。

4. 项目完成时间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确定,原则上应在一年内完成。

5. 请按照要求填写申请书,申请人签字,学院审核并签字盖章。

6. 请申报老师于4月1日(周一)前,将签字的纸质申报书1份报送至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118室),签字盖章页(申报书第五-七点)请单独成页,将电子版申报书(PDF版)和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4)发送至sxy14@whu.edu.cn。

联系人:宋岚

联系电话:68753845

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4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