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科研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科研工作 - 正文
暖心服务, 2022年度国家自科项目申报复盘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科研项目申报能力,为教师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便利和精准服务,帮助青年教师顺利走上、走好科研之路,学院科研办于10月20日-11月10日共举办了5场“暖心服务”2022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结果复盘会。副院长黄敏学教授主持了5场会议,各系所主任及相关老师共计43位分别参加了不同研究领域的会议。

10月20日下午,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首开本系列复盘点评及分析会,邀请到基金会评大专家王先甲教授,同时邀请了魏立佳、孙祥、刘成及卢胜峰等四位教授做为复盘分析专家出席会议。

(10月20日数理系复盘会现场)

11月3日中午,世经系、经济系与经济研究所举行联合复盘专场,邀请了罗知、孙祥、张天顶、杨冕及王胜等五位教授为复盘分析专家。

(11月3日世经系、经济系与经济研究所联合复盘会现场)

11月3日下午,举行了工商系复盘专场,邀请了会评大专家曾伏娥教授,李燕萍、吴先明、黄敏学、邓新明及杜旌等几位教授为复盘分析专家。

(11月3日工商系复盘会现场)

11月10日中午,管工系、营销系与技创系联合复盘专场邀请了会评大专家方德斌和曾伏娥教授,三个系的系主任范如国、许明辉及黄敏学教授为复盘分析专家。

(11月10日管工系、营销系与技创系联合复盘会现场)

11月10日下午,举行了金融系、会计系、财税系及保险系复盘专场,邀请了会评大专家黄宪、潘敏教授,李斌、潘红波、卢胜峰等三位教授为本次会议分析专家。

(11月10日金融系、会计系、财税系及保险系复盘会现场)

在这5场会议上,各位专家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的申报经验及做为评委的评审经验,热情分享、精准分析,不仅对项目申报书撰写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难点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归纳,还结合每位老师的研究领域、研究主题进行了点对点的指导并提出修改建议,从选题到内容、从文字到逻辑、从文献梳理到研究计划的推进,由点及面、深入浅出地分享了项目申报书撰写方法与技巧、问题改进及解决对策等。

今年,学院共申报2022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61项,获批18项,包括面上项目12项和青年项目6项,立项率为30%。学院举办本系列“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结果复盘会”的目的,是为老师们搭建一个分享项目申报经验与心得的交流平台,有利于促进教师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和经验分享,帮助老师们进一步弄清项目申报方法,提升研究能力和命中率。相信在学院领导、专家们的悉心指导及各位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教师对于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研究思路会有更准确的把握,对后续研究工作的开展有更好的规划。早准备、早谋划,将个人的研究兴趣与未来的申报课题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面向理论前沿、解决国家重大需求问题的研究能力与学术水平。(通讯:易点点;审核:彭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