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科研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院3位教授被聘为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驻院研究员
时间:2020-07-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综合实力与竞争优势,营造良好学术创新氛围,学校开展了第三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驻院研究员遴选工作。选聘工作于2019年12月启动,经单位推荐、资格审查、评审公示、聘任协商,聘任邓大松、乔洪武、孙若风、吴恩远、陈继勇、周健、段忠桥、郭熙保(按姓氏笔画排序)等八位教授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驻院研究员,我院乔洪武、陈继勇、郭熙保等三位教授入选。此次聘任增加了校外人员聘任比例,校内校外各占50%。此前,我院吴俊培、简新华、颜鹏飞等三位教授已被聘为首批驻院研究员。

实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驻院研究员制度系学校为加强人文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主要面向在海内外学术界享有较高学术声誉,取得较大学术成就、学术影响,并对学校学科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的学者进行遴选。人文社科驻院研究员在驻院研究期间,将承担重大项目的研究、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指导青年团队开展学术研究等工作任务。通过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驻院研究员制度的实施,充分发挥退休学者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引领等方面的作用,将武汉大学的优秀学术精神传承下去。学校尽力创造条件,在生活待遇、工作条件、人力资源等方面为驻院研究工作的开展提供支持。


(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