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科采风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采风 - 正文
沈校亮教授研究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时间:2020-06-10    点击数:

近日,沈校亮教授与我校信息管理学院陈君教授合著的研究论文“ Consumers' decisions in social commerce context: An empirical investigation”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沈校亮教授为该论文通讯作者。

该论文于2015年11月发表于《Decision Support Systems》,目前在Web of Science中被引用110次,在谷歌学术(Google Scholar)中被引用245次。该论文曾获湖北省第十六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二等奖、武汉大学第十四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论文类二等奖。

根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的界定,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指近十年来被引频次排名前1%的论文,科学地反映了研究论文的学术显示度和学术影响力。

沈校亮教授长期从事社会化电商领域的相关教学、研究和学术服务工作,每年都为本科生讲授《电子商务》课程,并深耕社会化电商领域,在JASIST、JIT、I&M、DSS、JBR等期刊陆续发表了系列相关研究成果。

在推动领域研究和国际学术服务方面,早在2014年,沈校亮教授就受邀担任第18届区域顶会亚太国际信息系统年会(PACIS)“Social Media & E-Commerce”分会主席,并将该分会做成了此次年会最热门、关注度最高的分会,论文投稿和收稿数量均位列年会第一。此外,沈校亮教授还受邀担任电商领域国际知名期刊《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Electronic Markets》专栏客座主编,围绕社会化电商等相关主题方向,积极推动国内外学术界对该研究领域的关注。

此次研究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不仅反映了沈校亮教授在该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和对学术前沿方向的前瞻性把握,也代表着国际学术界对沈校亮教授在社会化电商领域研究工作和学术贡献的再次肯定。

(科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