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科采风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采风 - 正文
范如国教授论文入选“全球经济治理学2017年最佳中文论文TOP10榜单”
时间:2020-01-14    点击数:

近日,范如国教授2017年2月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上的《“全球风险社会”治理:复杂性范式与中国参与》一文,被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年鉴》评选为“2017年全球经济治理最佳中文论文”TOP10第1名。

微信图片_20200114083055.jpg

该文系统研究了全球风险社会形成的复杂性机制,构建面向全球风险社会治理的价值、文化与机制,形成辨识、化解风险的协同治理及反脆弱能力,在理论和实践上具有重要的价值。

范如国教授2014年以来,在《中国社会科学》上发表论文4篇,在《中国社会科学(英文版)》上发表论文2篇。2014年4月发表的《复杂网络结构范型下的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一文,曾位列《中国社会科学》杂志2014年当年发表文章累计下载量第1名、当年发表的受国家基金资助的论文被引频次第1名、当年发表论文引用排名第3名。成果入选《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NKI)》学术精要数据库、入选CNKI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高被引论文。在社会学及统计学领域2014年度发表的6046篇论文中,被引频次居第3位,位居前0.1%(1‰),为学科高影响力论文。其引证文献中有23篇为入选CNKI学术精要数据库的高影响力论文。截至2020年1月12日,被CNKI引用320次,在CNKI平台总下载达到22194次。

世界经济学及其子学科年度“最佳中文论文TOP10”的评选,由《世界经济年鉴》编辑部组织。候选论文的名次基于引用数据、专家投票数和论文所在期刊的影响因子最终确定。候选论文选自最具影响力的31份中文相关期刊。(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