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科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工作 - 正文
【珞珈经管高端论坛】第二期:弗吉尼亚大学经济学教授Eric R Young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06-10    点击数:

  2019年6月6日上午,珞珈经管高端论坛第二期在经管院A208举行,来自弗吉尼亚大学的经济学教授Eric R Young为我们带来了题为“储蓄约束、债务和信贷市场对财政刺激的反应:理论和跨国证据”的讲座。Eric R Young教授是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宏观经济学,资产定价,货币与财政政策,以及计算经济学理论。Eric Young 教授在众多国际顶尖期刊发表论文30篇。同时,Eric Young 教授还担任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 以及Economic Letters 副主编,并曾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香港金融管理局,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的高级访问学者与研究员。

QQ图片20190610154920.png

  在不平等程度较高或家庭债务较高的国家,对财政刺激的利率反应较低。Eric R Young教授建立一个模型去解释这一证据,其中家庭承担债务,以维持最低消费门槛。现在债务负担沉重,这些家庭使用额外收入去杠杆化。在债务负担更重的家庭经济体中,政府支出的增加减少了信贷条件的收紧(更多地放松信贷条件),导致利率的上升幅度更小(下降幅度更大)。

  为了验证这一机制,全球金融危机前对财政刺激的消费反应,在不平等程度较高或家庭债务较高的国家和美国家庭债务较高的国家较低。理论和实证结果的一个暗示是,财政刺激效应的债务依赖性的标志随着信贷条件的变化而变化。

  本次讲座主题新颖,吸引了很多听众,Eric Young教授思路清晰,语言风趣,详细地解释了大家的问题。整场讲座的氛围十分轻松,讨论十分热烈。

  主讲人简介:Eric R Young, 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经济学教授,主要研究宏观经济学,资产定价,货币与财政政策,以及计算经济学理论。Eric Young 教授在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 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Review of Economic Dynamics, 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Macroeconomics, European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 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论文30篇。同时,Eric Young 教授还担任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 以及Economic Letters 副主编,并曾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香港金融管理局,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的高级访问学者与研究员。

  (撰稿人: 袁鑫、李松 审稿:王淑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