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科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工作 - 正文
【珞珈经管高端论坛】第三十二期: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Frank Riedel教授给我院讲学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2021年4月14日,珞珈经管高端论坛第第三十二期通过Zoom会议在线举行。此次论坛主讲人为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Frank Riedel教授,论坛主题为“Frank Knight’s Legacy: the Economics of Uncertainty and Risk(奈特的遗产:风险和不确定性下的经济学)”。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首先回顾了奈特著作《风险、不确定性与利润》的精髓——第一次区分了风险与不确定性。奈特为风险与不确定性做出定义,主张风险是能被计算概率与期望值的不确定性,而不能被预先计算与评估的风险则是不确定性,并提出利润是来自不确定性的论点。其次给出了不确定性下的保险溢价,可以把保险溢价分解为风险度量和偏差度量。然后讨论了不确定性下的资产定价问题,给出了不确定性下的套利的定义。最后给出了总结和展望,提出了未解决的有意思的问题。

论坛结束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术氛围活跃浓厚。

主讲人简介:Frank Riedel,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数理经济中心主任、教授,柏林洪堡大学博士,曾经就职于柏林洪堡大学、波恩大学,目前已在Econometrica ( 3篇)、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 (4篇)、Mathematical Finance、Theoretical Economics、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 ( 3篇)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四十多篇,担任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A类期刊)的副主编。(通讯员:林乾;审稿:魏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