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科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工作 - 正文
【珞珈经管高端论坛】第二十三期: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夏军教授来院讲学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2020年12月17日上午,珞珈经管高端论坛第二十三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Jindal商学院夏军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主题为“Sensemaking, theorization and writing in strategic management research(战略管理研究中的意义构建、理论化与写作)”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工商管理系江诗松副教授主持,学院百余名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线上讲座。

夏军围绕“How to write a paper(如何写好一篇论文)”展开,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向大家讲解变量与构念的关系,以及理论、现象和情境之间的内在联系。夏军结合自己学习科研的经历以及在顶级期刊发表文章的经验,为大家一一解答如何理解现象、如何从现象抽象成理论、如何基于现象的理论理解进行写作并发表等问题。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就怎样寻找研究空白、如何构建理论框架以及在战略管理研究中遇到的困难与夏军进行了深入探讨,学术氛围活跃浓厚。

主讲人简介:夏军,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Jindal商学院教授。研究领域包括:(1)组织理论(资源依赖、权力和制度过程);(2)公司战略(并购、合资、联盟和剥离);(3)社会网络(嵌入性的结果);(4)国际商务(国外市场拓展、国有产权和转轨/新兴国家的制度变迁)。他的论文发表于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美国管理学会学报)、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战略管理杂志)等管理学顶尖期刊。特别是,他在战略管理领域顶级期刊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战略管理杂志)上发表10篇论文,是近几年在该刊发表文章最多的华人学者之一。(通讯员:杨理斯;审稿人:江诗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