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科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工作 - 正文
我院三位教师入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名单》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召开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36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名单》。我院三位教师入选该名单,具体情况如下:

学科名称

教师姓名

学科专长

理论经济学

宋敏

经济金融学

应用经济学

李永友

财政学

工商管理

汪涛

企业管理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简称: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领导下的专家组织,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咨询、研究、监督和审核等工作。由本学科学术造诣精深且具有培养博士研究生经验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学者组成。学科评议组成员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聘任,受聘的年龄一般不超过65岁;从聘任之日起,任期五年,可以连续聘任,连续聘任一般不超过两届。其主要职责是:1. 根据学科发展趋势和国家发展需求,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和改革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提供咨询或提出建议。2. 对新增、调整和撤销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学科进行评议,提出审核意见。3. 对调整和修订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的学科目录进行研究,提出意见或建议。4. 参加质量检查和监督,对本学科领域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的质量进行调查研究,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就学位授予单位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位授予等工作提供咨询或提出建议。5. 承担国际交流中学位相互认可及评价等专项咨询。6. 承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托的其他事项。

据悉,我院还有8位教授当选(2018-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宋敏、齐绍洲、刘穷志、潘敏、李燕萍、李青原、夏清华、海峰。

(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