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科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工作 - 正文
学院金融系博士生甘煦参加2020年FMA年会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2020年10月19日至10月23日,原定于在美国纽约举办的2020年美国金融管理学会(FMA)年会,受疫情影响,最终在线上举行。我院金融系2018级博士生甘煦与其导师宋敏教授以及我院金融系周洋副教授合作的论文“Language Skills and Stock Market Participation: Evidence from Immigrants”入选了本届会议,并受邀在Doctoral Student Consortium分论坛报告。

此外,甘煦同学作为评论人还参加了“Household Wealth and Decisions”分论坛并点评了由新西兰梅西大学Adnan Balloch和英国杜伦大学Christian Engels、Dennis Philip合作的论文“When it rains it drains: Psychological distress and household net worth ”。会议期间,甘煦同学听取了多位专家学者的报告,并与相关领域参会学者就共同关心的学术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本次年会为期5天,邀请到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Laura Starks教授作大会主旨报告。分会场主题覆盖了金融学各领域的研究,如公司金融、机构投资者、金融监管、金融科技、资产定价、银行、家庭金融、企业融资、国际金融、行为金融等。国际金融管理学会(Financial Management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 FMA)是一个成立于1970年的国际性非盈利组织,该组织旨在为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从业人员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以追踪最新的金融问题、最前沿的金融理论和最贴近市场的金融信息,推动金融学在金融界和商业界的不断发展。在美国,它与美国金融学会(American Finance Association, AFA)一起代表着金融学会中的最高水平。

近年来,学院鼓励和支持学生参与国内外高级别的学术会议,金融系学生也积极参与其中,甘煦同学此篇入选论文还将在2021年1月举办的美国金融学年会(American Finance Association, AFA)的PHD Poster Session中进行展示。



(通讯员:周洋;审稿:彭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