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科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工作 - 正文
【珞珈经管高端论坛】第十二期:美国加州大学长滩分校 Jack W. Hou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2019年12月26日上午,珞珈经管高端论坛第十二期在学院A208举行,美国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加州大学长滩分校的终身教授、原中国留美经济协会会长Jack W. Hou教授就“中国收入代际传递的因果机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报告由邹薇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226202348        微信图片_20191226202310

在报告中,侯教授参考Lefgren(2012)的方法建立计量模型,研究父亲收入与人力资本对父子间收入代际传递的因果效应。文章使用2010年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FPS)的收入数据,选取父亲的受教育年限、教育水平、社会状态和国际社会经济地位指数(ISEI)作为父亲持久收入的工具变量,发现代际收入弹性(IIE)的下限为0.339,上限超过0.6,且影响代际收入弹性的主要机制是父亲的收入,而非父亲的人力资本。

微信图片_20191226202341

随后侯教授与在场师生就中美贸易问题、新常态与一带一路、中国的刘易斯拐点、绿色GDP等多个问题进行讨论,给学生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讯员李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