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科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工作 - 正文
副校长吴平一行来院调研理论经济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进展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2019年10月15日上午,副校长吴平率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议办公室、人事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我院就理论经济学“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学院相关领导及经济类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由杜晓成书记主持。会上,宋敏院长首先汇报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随后,经济类教师代表叶初升、罗知、余振、侯成琪、张天顶、孙祥、杨冕分别对学院经济类各系所和相关平台建设进行了现状分析、提出了发展思路、措施及所需支持。

余振副院长从学科特色、精准聚焦、平台互补、人心稳定、评估技术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学院双一流建设及下一轮学科评估时应注意的问题;李青原副院长就学院科研现状和未来发展提出建议,希望学院能在重大项目立项和顶级期刊发表方面能有进一步突破;沈作霖副院长根据学院目前状况希望学校能就资源配置方面对经管院予以支持和倾斜;方德斌副院长提出应做好“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如:强化学科建设为统领,学科团队和梯队建设应努力,建设交叉学科等;杜晓成书记强调学院已有危机意识,学院教师正在枕戈待旦,努力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但学院与学校的沟通协调应该进一步加强等。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纷纷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发规办巫世晶主任指出,明年“双一流”中期考核对学院的发展至关重要,学院应进一步明确核心目标,集中优势资源努力实现核心目标;发规办吴丹副主任、王蔡华副主任就人才、学科方向、境外合作、团队建设提出有益建议;人事部边金鸾副部长提出人才的引进和选留都应落实在“培养”上,从而与内部资源管理和调配相结合发挥最大作用,并应及时引导海归教师进入本土经济管理研究;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李霄鲲副院长充分认同叶初升教授的建议,提出学院发展应更多注意内生性国际化。

吴平副校长表示此次调研颇有收获,并提出了几点建议:1、思想上,应明确学院工作计划,逐步推进实施;2、制度上,采取切实有效的办法,激励老师们多“出活”;3、行动上,针对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分析报告中评分低的指标项去寻找症结、争取政策、分解到人、一一落实,并针对性邀请兄弟院校的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她希望学院从思想、制度、行动等方面努力加强建设,并表达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全力进行协调、支持和配合学院进行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