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科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工作 - 正文
【珞珈经管访问教授合作项目】武汉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合作第二站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随着珞珈经管访问教授合作项目“energy economics”(能源经济学)系列课程的精彩展开,内容不断深入,在接下来的课程中,Andrew N. Kleit教授对一些特殊课题进行讲解,比如市场力量、不同市场设计的比较等等。教授用细致的讲解和严谨的数学推导对电力市场的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2019年9月12日上午,Andrew N.Kleit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力经济调度模型、电力市场自然垄断的形成等问题,通过不断地互动讨论,课堂氛围活跃,知识讲解清晰,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除了课堂讲授外,Andrew教授更是结合课堂测验和家庭作业的形式使同学们对课程内容有更深入地理解。经过近两周的学习,最后用全英文考试形式结束了整个课程。教学和考试内容难易结合,同学们既有收获,也有思考,对能源经济研究领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

03.png

  9月12日下午,在结束授课环节后,Andrew N.Kleit教授与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师生共同就能源环境领域的研究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学术讨论。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15级博士王丹做了题为“how an environment-biased bureaucrat’s choice between emission tranding and tax scheme affects his discretion”的论文报告,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博士生余博林做了题为“Empirical study on the influence mechanism and decoupling of industrial PM2.5 emissions in China”的论文报告,与在场师生共同探讨,气氛热烈。

04.png

  随着学术讨论环节的结束,本次授课活动也圆满地降下帷幕。通过课程学习,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互动式课堂的热情和魅力,也学到了更多能源经济学的理论知识,并进一步探讨了能源经济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为今后的研究工作拓展眼界、打开思路、提升研究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曹罡铖;审稿:彭琼)

Professor Andrew N.Kleit:

Professor of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MICASU Faculty Fellow in Energy, Environmental and Mineral Economics,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Research Interests:

Weather risk management, performance of electricity markets, the impact of regulation.

Teaching Interests: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energy markets, and weather risk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