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科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工作 - 正文
【珞珈经管访问教授合作项目】武汉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合作第一站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2019年9月3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能源与环境经济学教授Andrew N.Kleit应邀到我院讲授《能源经济学》课程。本次课程旨在让学生了解电力行业的结构、电力行业的监管机构,以及电力企业重组后的新市场机构,课程内容重点关注美国电力行业。

  副院长方德斌教授表示,经济与管理学院非常荣幸邀请到Andrew教授前来授课,Andrew N.Kleit教授的来访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欢迎。Andrew教授在耶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其研究方向是环境经济学、能源市场和天气风险管理。

01.png

  此次课程连续10天授课,共有40多名师生参加,课程以全英文形式开展。第一次课主要围绕电力行业展开,主要讲授电力行业的结构、监管机构以及美国电力市场的发展等内容。Andrew N.Kleit教授将两位同学分为一组,要求两位同学对授课内容以问答的方式复述出来,并要求提出相关的电力经济理论来支撑。课堂氛围活跃,同学们都认真听课,积极作答,纷纷表示学有所获。

  在随后一周的课程中,Andrew N. Kleit教授讲述的内容包括电力市场的运作方式、电力系统的含义、电路和功率流、发电成本、电力系统的调度与约束以及管制与放松管制的历史。之后,Andrew N. Kleit教授对电力市场进行了综述,包括日前市场、即时市场、辅助服务市场以及容量市场。通过Andrew N. Kleit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加深了对美国电力市场的认识。除了课程内容的讲授外,Andrew N. Kleit教授还采用了课堂测验、课后作业和扩展阅读等方式拓展教学内容。通过多样化的教学互动,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知识及加深了对美国电力市场的了解。

02.png

  (通讯员:曹罡铖;审稿:彭琼)

Professor Andrew N.Kleit:

Professor of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MICASU Faculty Fellow in Energy, Environmental and Mineral Economics,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Research Interests:

Weather risk management, performance of electricity markets, the impact of regulation.

Teaching Interests: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energy markets, and weather risk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