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科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工作 - 正文
陈立敏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准免鉴定结项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陈立敏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全球产业链转移新趋势下中国出口价值链的提升举措研究》,日前获得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核准免鉴定结项。

  该重大项目于2015年7月立项,在三年半的项目实施时间里,首席专家陈立敏教授和项目组成员及研究团队按计划稳步推进课题,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据统计,各类成果共33项标注了本重大课题及项目编号,其中包括:

  (1)省部级主要领导作出批示并由相关政府部门采纳的研究报告2份;(2)在《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统计研究》《世界经济研究》《国际贸易问题》《经济管理》《管理评论》《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浙江大学学报》《南开学报》《管理学季刊》《亚太经济》等本领域重要学术期刊及CSSCI来源期刊集刊公开发表论文28篇;(3)在权威报刊《人民日报》、《人民日报·内部参阅》、B类SSCI英文期刊发表标注本重大课题的论文3篇;(4)阶段性研究成果应邀在多个国际国内会议进行论文宣读,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4篇,并在短短一至三年的发表后时间里就获得了中国知网的高被引与下载频次,在学术界产生了较大范围的积极影响;(5)在研期间获得了第十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项,以陈立敏教授为主任成立了武汉大学全球战略研究中心,并建立建设了中心网站,进一步扩大了课题研究的社会影响。(6)该重大课题研究成果最终被整理为每篇约10万字、五篇共计52万字的总报告。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的规定,这些研究成果已经符合申请免于鉴定的条件,故核准该项目通过免鉴定结项。

QQ图片20190923154930.png

  据悉,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的规定,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若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免于鉴定:(1)有2项以上阶段性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2)有2项以上阶段性研究成果受到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并被有关实际工作部门采纳;(3)阶段性研究成果被编发我办《成果要报》2篇以上;(4)研究成果涉密,不宜公开。迄今为止,我院已有6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得免鉴定结项,按结项时间先后次序排列如下:

  1.卢洪友教授,201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城乡环境基本公共服务非均等程度评估及均等化路径研究”;

  2.田玲教授,201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我国巨灾保险制度安排与实施路径研究”;

  3.陈继勇教授,201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参与全球经济再平衡的战略与路径研究”;

  4.黄宪教授,201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增强宏观金融调控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的机制研究”;

  5.邹薇教授,201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应对‘中等收入陷阱’挑战的综合研究”;

  6.陈立敏教授,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全球产业链转移新趋势下中国出口价值链的提升举措研究”。

  (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