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举办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6-04-22    点击数:

近日,2015-2016年度数理系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教五309教室成功举行。本次交流会由研究生社团计量经济学会主办,邀请到了本年度成功保研或考研的2012级数理系应届毕业生,为学弟学妹们带来经验分享。

经验交流会的第一个部分是保研专场。首先进行分享的是保研到人大汉青金融专硕的花健祎,他从保研前之所想,保研中之作为,保研后之所思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强调良好的心态以及论文的准备;之后,保研到上交安泰金融专硕的郑中天,从笔试、面试的准备上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告诉大家如果确定了方向可以有准备的联系对方学校的同学及老师;接下来,保研到人大经院的陈奕辰、保研到人大汉青金融专硕的刘大伟、保研到浙大经院的徐赵璇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学长学姐们反复强调,面试的简历一定要条条分明,论文的准备要扎实清楚。
image002.jpg
第二个部分进行的是考研专场。首先进行分享的是考研到中央财经大学的李响。李响主要从考研的参考书目上提出了建议;接下来,考研到复旦大学的黄柳淙主要从考研复习的节奏上介绍了自己的经验,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安排复习;最后,考研到北大汇丰的张晨分享了自己考研的历程。她说,数理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数学和专业课,因此在这两门的考试中要争取自己的最大优势。最后,学长学姐们真诚的祝愿在座的学弟学妹们无论是选择考研,还是选择保研,都可以取得成功。
image004.jpg
通过这次经验交流会可以看到,无论是保研还是考研,都有一定的难度和风险,但这些难度并非不可攻破。每一个同学都应该充分结合自己的情况来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而不要盲目跟风。一旦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就应该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踏踏实实,风雨兼程。
附:2012级保外考研去向:
保外:
文雅 清华大学
刘大伟 中国人民大学
花健祎 中国人民大学
陈奕辰 中国人民大学
郑中天 上海交通大学
陆劼 上海财经大学
黄楠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徐赵璇 浙江大学
考研:
张晨 北京大学
黄柳淙 复旦大学
李响 中央财经大学
撰稿人:郝芸萱、伍玥
摄影:王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