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朱易思维学长IAS专场交流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6-11-29    点击数:

IAS同学们的强烈要求,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计量经济学会成员负责承办,思晔投资朱易思维学长在结束校园招聘宣讲后,于1123日晚6:30来到经管院C366会议室,与高研的本科生、研究生进行了有关创业、量化投资等方面的深入交流。

首先,朱易思维学长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学习经历,其本科就读于武汉大学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2005年本科毕业,后到哥大读FE,之后念Ph.D,但博士还未念完就毅然选择了回上海创业。之后,同学们就此提出疑问:学长是如何权衡创业与读博的。学长谈到这要看其机会成本。学长表示其实他Ph.D读得很顺利,基本上再有1年博士就可以毕业了,但是当时国内私募基金这一块正迎来大好机会,这种机会很难再遇到,所以他就放弃了继续读Ph.D,选择回国创业。

IMG_3057.JPG

在座同学敏锐地发现学长在创业之前似乎并没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就这一点,朱易学长表示其虽然没有什么丰富的工作经验,但是他05年本科毕业,06年就开始自己进行投资了,虽然前期经历了一些迷茫时期,但是之后就形成了自己的投资体系,朱易学长强调: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投资逻辑。

IMG_3058.JPG

朱易学长还谈到了自己对量化的理解:首先要有idea,并且将idea用数学的方式表示出来,再通过程序呈现。这就要求其具备较高的数学及计算机水平。同时,与会研究生还就工作实习等问题向朱易学长请教。对此,朱易学长首先简单介绍了公司的核心部门:研究部(研究投资策略),技术部(数据库搭建、维护等),交易部,清算结算部。之后,还向大家分享了两道公司的面试题,第一道是:给100枚硬币,有的正面向上,有的反面向上,在一个看不见的环境中如何快速的分成两堆,使其中包含的正面、反面向上的硬币一样多。第二道是:一个黑箱子里红球20枚,黑球4枚,每次摸出两个球,颜色相同时放回一个红球,颜色不同时,放回一个黑球,问箱子里最后剩什么。通过这两道题目,木易学长告诉我们:重要的是数理思维及其应用。

最后,朱易学长在谈及自身经历时,语重心长地向学弟学妹们留下宝贵谏言:多读书!模糊地正确远大于精确的错误!(撰稿人:马明辉 傅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