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温心茶语,寒流中的一股暖流
时间:2016-11-26    点击数:

略过了秋天,武汉的冬天早早来临,还没穿上秋衣秋裤的你,是否还未感受到温暖?然而,经济与管理学院并不寒冷!因为,1028日三点,我院第三届研究生“温心茶语”情景剧大赛在教工之家隆重举行,为经管院的莘莘学子带来了许多温暖。此次活动由我院心理健康协会举办,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沈仕雄老师和伍林老师,院研会主席团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1出席的领导.JPG

评委团

寒冷的天气抵挡不住同学们表演的热情,同学们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活动一开始,科硕一班表演的《时间》就把我们带入时空之旅中;由专硕二班和三班联袂主演的话剧《面具》是否引起了你的共鸣?科硕七班创新表现形式,带来的《史诗级科幻巨制》融入了歌舞表演,将本场活动带入了高潮。

2时间.JPG 3面具.JPG

《时间》 《面具》

4史诗级科幻巨制1.JPG 4史诗级科幻巨制2.JPG

《史诗级科幻巨制1 《史诗级科幻巨制2

接着,专硕一班采取幽默搞笑的风格,演绎了描述闺蜜之情的《闺蜜撑闺蜜》;而科硕八班却通过《铁柱与思聪》,将大学室友之间微弱的情感纠葛完美演绎。在“温心茶语”时间旅程之中,科硕三班强大的演员阵容给我们带来了《梦醒时分》,仿佛告诉我们研究生生活就该这样;另一方面,科硕六班的《山海情》又演绎出了另一种情,另一种爱。

5闺蜜撑闺蜜.JPG 6铁柱与思聪.JPG

《闺蜜撑闺蜜》 《铁柱与思聪》

7梦醒时分.JPG 8山海情.JPG

《梦醒时分》 《山海情》

当然,研究生也离不开考试,科硕二班将考试与热点相结合,倾情演绎了《非诚勿考》,在罗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斗智斗勇过程中,告诉同学们诚信应考,快乐学习。最后,科硕五班在《追梦》释放自我,告诉我们梦想一定要有,万一实现了呢?何不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先发个C刊!

9非诚勿考1.JPG 9非诚勿考2.JPG

《非诚勿考1 《非诚勿考2

10追梦.JPG

《追梦》

各班特色鲜明的心理情景剧,映射出现代大学生心理情感世界的新历程,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起到了良好的心理教育效果。节目凸显出同学们的聪明才智,闪现出现实生活中的亮点,仿佛让人身临其境,使台下的观众们在观看过后心灵都受到了极大的触动,赢得了热烈掌声。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科硕七班的《史诗级科幻巨制》以其令人耳目一新的故事题材、跌宕起伏的剧情和演员们入目三分的表演,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科硕六班、科硕八班获得了二等奖;科硕二班,科硕三班,专硕一班和科硕五班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常规活动。本次大赛展现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为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塑造健康心理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帮助,在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同时,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

(摄影:赵雪彤,覃艳丽;撰稿:李晔,覃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