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创业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6-11-23    点击数:

11月13日晚,由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第五十八期党校与院研究生会承办的“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创业主题演讲比赛在学院教工之家顺利举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办公室沈仕雄老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贾冰阳同学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部部长张照坤同学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本次比赛旨在激发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并展示武大学子出色的演讲风采。经过班级推选和预赛选拔,最终五名同学脱颖而出,挺进决赛。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一段马云的演讲视频点燃了活动现场的气氛。马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快乐与辛酸。马云表示,坚持梦想是创业成功的前提,团队协作是创业成功的关键一环,而失败之后的自我反思更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在短暂的暖场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选手依照抽签顺序依次演讲,每人限时5分钟;在第二个环节中,选手根据随机抽取的题目进行限时2分钟的即兴演讲。最后,综合两个环节的评分结果,比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

64499341423847046.jpg

在选手展示环节,五位同学依次就“创新与创业”这一主题,从不同视角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感悟。周洁同学从“政府管制与创业”入手,阐述了政府管制为创业者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给出了自己对未来创业环境的展望;崔雨萌同学以多名90后成功创业者为例,像大家讲述了如何“释放青春能量,点燃创业理想”;李心宇同学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题,讲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制定属于自己的小目标,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星空;张源晏同学以“创业 遇到更好的自己”为题,与大家分享了马云的故事,给出了成功创业者应当具备怎样的素质;周小樱同学更以独树一帜的趣味演讲风格,通过讲述“创业与星座”,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至了高潮。

在即兴演讲环节,五位选手为大家展示了他们优秀的临场表现能力和丰富的知识底蕴。五位选手分别以青春需要创业”、“成功与失败对于创业者的影响”、“创业中团队合作的重要性”、“90后去大城市谋发展”和“创新型创业与一般型创业的差异”为题,给出了自己独到的看法,展示了武大经管学子卓越的风采。

最后,各位评委分别对五位选手进行了详细的点评。老师们不仅惊艳于同学们舞台表现力和感染力,卓越的大家的演讲才能感到欣喜,并针对性的为大家提出了改进完善的方向。老师们表示,创业之路有痛苦有辛酸,只有始终不忘初心,披荆斩棘,跨越重重障碍,才能点燃属于自己的那片星空。

325118650039542418.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我院16级人力资源管理系的研究生崔雨萌同学荣获一等奖,李心宇、张源晏同学荣获二等奖,周小樱、周洁同学荣获三等奖。至此,本次创业主题演讲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李鹤然 马洋 傅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