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3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3-05    点击数:

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基层团支部:

为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根据《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 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等有关要求,现将20233月份主题团日活动的具体通知如下:


一、团日活动推荐主题

(一)“学雷锋”60年来薪火相传与时偕行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请各团支部围绕“向雷锋同志学习”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参考链接:

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23/0223/c1024-32629912.html

(二)学习共青团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

共青团十八届七中全会于2023113日至14日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传达落实党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审议通过《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建功立业的决议》、《关于做好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决议》、《共青团中央2023年工作要点》。

请各团支部围绕“学习共青团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参考链接:

http://news.cyol.com/gb/articles/2023-01/16/content_Ajj6p5uzLB.html

(三)强化劳动教育引导 共创文明校园建设

开展劳动教育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也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为进一步引导同学树立正确劳动观念,培养积极主动的劳动态度,增强集体劳动意识,促进形成风雨同舟、履艰克疫的校园氛围,把劳动教育贯穿始终,让学生们在志愿服务中践行雷锋精神,在劳动中培养担当奉献意识,切实助力文明校园建设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爱校如家的主人翁责任感。

各团支部围绕“文明校园爱校劳动”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四)樱花开放周志愿服务

又逢春和景明时,珞珈风光旖旎处,樱花再度漫盛世。今年,恰逢武汉大学建校130周年,百卅珞珈,风华正茂,武大人亦继续履行承诺将珞珈樱花胜景送给最美抗疫英雄。为保障樱花开放期间系列活动顺利开展,让志愿红在武大校园遍地生花,让奉献情于珞珈学子心中生根发芽。

请各团支部围绕“樱花开放周志愿服务”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二、团日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承办: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三、团日活动开展时间

202336-2023320


四、团日活动参与对象

2022级、2021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

2020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及博士团支部自愿参加。

注:有意向评选先进团支部的团支部必须参加。


五、团日活动相关要求

1. 认真组织实施。各基层团支部根据通知精神,严肃认真开展团日活动,确保学习到位、流程完整。

2. “智慧团建”系统。为及时梳理和汇总全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请团支部将主题团日活动信息录入“智慧团建”系统“教育实践”板块。

3.确保教育实效。主题团日活动是落实团“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实际举措,是强化团员意识、发挥团组织教育主体作用的具体安排,各基层团支部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指导本单位团支部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参与度和满意度高、具有一定借鉴推广意义的团日活动,发挥实效,注重长效。

4.积极推送宣传。为在全校范围形成积极的示范效应,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各分团委(团总支)对于已举办的团日活动可在3天内择优推送分享至本单位团属媒体平台,并在5天内择优“联动珞珈”微信公众号等校内团属平台投稿。校团委将定期从“联动珞珈”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团日活动中评选产生武汉大“优秀(十佳)主题团日活动”。

5.材料报送要求。所有研究生团支部报送的相关材料(录入截图、团日材料)须在3232000前发送至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研究生)公邮whuems_zuzhibu@126.com,邮件统一命名格式为“团支部名称+三月团日活动材料团日材料包括活动策划、出勤情况统计表、流程PPT、团日活动心得(建议总人数的30%以上)、成果报告书、活动照片、活动视频、活动推送(后两项为加分项,非必须)等。


联系人:伍林 冯梦珂 谭博文 王乔嘉玉

联系电话:027-68752896

特此通知


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