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班长培训会暨工作布置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3-11    点击数:

310日中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班长培训会暨工作布置大会于经济与管理学院A321线下举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沈仕雄老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冯梦珂老师、王江海老师、汤路昀老师、王晨茜老师、郭昌明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林菁文同学主持。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全体班长、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常代办负责人王资奋同学向各位班长讲解了班长述职评议方案,以进一步规范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班长工作,考察各班班长的履职情况,激发各班班长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1 常代办负责人王资奋同学做班长述职评议工作培训

接下来,由两位班长代表分享在工作管理过程中的经验与建议。2021级工商系创新系硕士班班长路开全指出,一位称职的班长“过三关”:第一是思想关,要拥护理解学院、研究生会所传达的各项政策和决议第二是行动关,班长要做到以身作则公平公正凝心聚力第三是矛盾关,处理学院事务与个别同学之间的矛盾时,要坚定自身立场,落实学院要求

2 2021级工商系创新系硕士班班长路开全分享经验

2022级金融系硕士班班长汪瑜认为班长扮演连接班集体与学院的桥梁角色。首先,班长发挥信息传递的桥梁作用,最重要的是保证信息传递的及时性准确性和真实性。其次,班长还应该发挥主观能动性,解决同学的基本需求和传递学院的价值引导

3 2022级金融系硕士班班长汪瑜分享经验

随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老师们对近期学院工作安排展开部署。

首先郭昌明老师提出,一是希望班长强化责任意识,兼顾好个人学习与工作。二是希望班长在做工作时,以“毕业”的心态去做,站在更高思维角度思考。三是,当问题较难完成时多多向学院领导老师们寻求帮助

1F164

4 郭昌明老师布置工作

接下来,王江海老师先是对大家疫情期间的积极工作表示感谢,随后说明同学们在兼顾科研的同时可以积极报名助管工作。其次强调希望班级同学踊跃参加学院各项活动,开拓视野提升自我。

1BD7C

5 王江海老师布置工作

随后汤路昀老师布置工作动员同学参加全省国家安全知识大赛。其次强调春季作为心理问题高发季,班长与心理委员要留意班级同学,一旦发现情况随时联系辅导员老师。此外,樱花季马上到来,提醒各位同学规范言行举止,遵守校规校纪,提前规划,提高防范意识。

638A6

6 汤路昀老师布置工作

王晨茜老师主要向班长们布置了就业相关工作王老师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就业工作安排时间线,提醒同学们注意相关平台的信息之后介绍了毕业生动员大会和启航实习推荐会,希望班长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最后,王老师希望大家能做好求职前的准备,不断打磨简历,积累经验。

791F6

7 王晨茜老师布置工作

冯老师主要从学科建设、就业实践、生活服务、榜样选树、工作协同五个方面介绍了本学期将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班长们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最后冯老师表示每一位班长都不是孤军作战,希望大家在做工作放手去做,本着自己的初心,一定会有成长


66E1B

8 冯梦珂老师布置工作

最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沈仕雄老师总结发言。

沈老师在发言伊始就从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国共产党要依靠学习来走向未来”出发强调了举办这场班长培训会议促进班长学习前进的必要性,肯定了两位班长代表的经验分享,总结概括了四位辅导员老师的工作安排。此后沈老师提出了对班长工作的要求,希望班长按照“信息、事务、建设、安全、协助”五个职能开展班级工作。

后,沈老师强调了班长们最近需要注意的几项工作:一、重点关注班上同学的心理健康情况。班长和心理委员需要对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程度进行调查,并及时做好学校的心理疏导和咨询的宣传工作;二、摸排班级同学的特殊状况。具体包括学业存在困难、家庭或情感存在重大变故和明显存在心理危机这三种情况。沈老师要求各位班长做到心中有数,并及时向辅导员汇报三、完善班级活动的参与制度。班长需要对班级参与学院活动的情况进行记录,并对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提出表扬四、做好班级安全稳定工作。具体包括思想动态安全、宿舍消防安全、体育运动安全以及春日赏樱安全四个方面五、开展班级工作会议。班长需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的主题和精神,可以安排多种会议形式,将同学们的寒假见闻、学年计划与工作会议相结合。

694EC

9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沈仕雄老师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890CF

10 会后合影留念

在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中,各位班长同学将高效落实辅导员老师布置的各项工作,认真准备述职评议工作,提高班级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常代办也将继续协助各位班长们落实辅导员老师们布置的相关工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生工作尽职尽责。


(通讯员:王资奋 审核:冯梦珂 沈仕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