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 | 我院两博士携手荣膺武汉大学“十大学术之星”
时间:2022-12-16    点击数:

近日,武汉大学第十六届“十大学术之星”评选结果公示结束,我院王恩泽、王海森两位博士生双双获得“十大学术之星”荣誉称号。

武汉大学“十大学术之星”是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评选活动,旨在大力弘扬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精神,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学术氛围,挖掘宣传一批潜心求学、刻苦钻研的研究生先进典型。经研究生个人报名、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审核推荐、成果审核、专家评审、线上投票后产生

王恩泽、王海森实力摘星

44CE

王恩泽,经济与管理学院产业经济学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能源经济学与环境经济学。自2020年9月入校以来共发表CSSCI、SSCI源刊论文9篇,Web of Science引用次数达到156次;其中2021至2022学年,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学生第二(兼通讯作者)身份在《中国工业经济》、《Energy Economics》等CSSCI、SSCI与SCI源刊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中含ESI高被引论文2篇,热点论文1篇;担任10本SSCI、SCI刊物独立匿名审稿人。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于刚·宋晓奖学金、蓝月亮奖学金等荣誉。

400E4

王海森,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SCI/SCI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篇(top3篇,2区以上6篇,FMS列表期刊1篇),担任6本SSCI/SCI期刊审稿人。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撰写的8篇决策建议(一作或导师一作)获得国家领导人、多位国家部委主要领导、省长、副省长肯定性批示和采纳。曾获武汉大学国家奖学金、十大珞珈风云学子候选人、学术科技活动先进个人、学术创新二等奖等近二十项奖励,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核心成员,曾任研究生会主席、班长。

大经大管,为道为器;领袖中国,闻达世界。在本次活动中,两位青年学子作为我院研究生的优秀代表,在全校范围内展示了经济与管理学院优良的学风,得到了评审老师及大众评审的一致认可。这一奖项对于两位同学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来说,是肯定更是鼓励。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两位优秀学子以学术为志业,促进成果转化,服务国家战略,心系社会发展,深入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希望广大经管学子以他们为榜样,脚踏实地、勤学肯做,让科研之花绽放在祖国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