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研究生篮球社群:青春向党,挥洒热爱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正能量,在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工作人员的组织协调下,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篮球社群于2022年5月1日开展社群运动,举办了半场篮球赛。在本次比赛中,我院研究生分为三组,进行5球制车轮战,共有15人参与本次社群活动。本次活动强度较大,耗时较长,赛况激烈。

比赛伊始,一队与三队开战。一队队员身高占据优势,3人反复冲击内线,并多次抢夺前场篮板,取得20开局。但三队核心千叶同学手感火热,他先是在弧顶强投三分命中,随后借助挡拆突入罚球线边缘,急停干拔得手,紧接着抢断对方内线,助攻篮下队友上篮。32,三队反超比分。好在一队球员及时调整进攻策略,徐志炜同学接传球完成地位背打,将比分扳平。但此后三队加强了对内线的包夹,千叶同学面对两人防守再度急停跳投,成功终结一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由二队挑战三队。在三队对持球人的强大防守压迫下,二队队员无法完成出球,只能选择勉强出手。反观三队,魏玉琨同学在一个回合内抢下3个前场篮板,足见其内线优势,也因此以30开局。面对逆境,二队大胆改变策略,采取弱侧交叉掩护,主打对方脚步最慢的内线球员。牵头人借掩护对上三队的中锋,后撤步跳投命中。然而,三队在千叶同学的带领下给予了强硬回应,两名内线球员连续错位追打牵头人和郑帅旗同学。53,三队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一队明显增加了身体对抗。马斌同学一马当先,命中本局首记三分。随后一队队员手感大热,沈昂星同学借徐志炜同学掩护,三分球手起刀落。随后马斌同学吸引一队包夹,分球给45°的沈昂星同学再度命中远投,一队打出了一波40的高潮。本局后段三队的进攻失去了章法,招架不住马斌同学的慢三步上篮和一队火热的手感,以25败下阵来。

第四局比赛,二队球员气势如虹,率先开张。牵头人先是完成人球分过突破上篮,随后乘对方球员不注意底线反跑,甩开防守,接球后仰命中。由此打出30小高潮。但一队队员迅速改变防守策略,在防挡拆中改为挤掩护追防,其他球员收缩内线保护篮板,打出快速攻防转换,冲击二队孱弱的内线。一队的徐志炜同学拼劲十足,几乎包揽了本局比赛后段的所有篮板。凭借这一防守策略,一队一鼓作气完成逆转。

第五局比赛,三队挑战一队。千叶同学先拔头筹命中超远三分。反观一队,大空位投篮失准。焦灼时刻,魏玉琨同学命中神奇抛投,为三队打破得分荒。紧接着,千叶同学利用脚步优势晃飞马斌同学,上篮得手,随后又助攻从弧顶空切进来的队友命中打板上篮。三队以31领先。防守端的失误让一队队员恼羞成怒,徐志炜同学率先爆发,他先是主动夹击魏玉琨同学完成抢断,借助低位坐打魏玉琨同学强硬上篮得手。沈昂星同学频频得分,瞬间扳平比分。马斌同学利用速度优势坚决打魏玉琨同学,转身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随后助攻徐志炜同学假借手递手战术,上篮得手。53,一队连下三城。

第六局比赛,由二队再度挑战一队。二队吸取教训,改变对位策略,由牵头人对位马斌同学,郑帅旗同学对位沈昂星同学。此举取得奇效,牵头人不断的掏球骚扰极大程度上降低了后者的突破速度,迫使其艰难出球。在进攻端,二队贯彻挡拆战术,逼迫对手换防,形成以小打大,攻击内线。紧接着牵头人借外线球员挡拆,过掉换防队员,吸引马斌同学包夹后大范围转移球,郑帅旗同学接球手起刀落。在团队精妙的挡拆配合下,二队取得30领先。但一队仍未放弃,徐志炜利用身高优势接连命中中投。马斌同学也扛着防守用一记漂亮的拉杆扳平比分。决胜时刻,郑帅旗同学利用速度优势突破得手;随后牵头人冷静控球,假动作晃开防守命中绝杀。二队获得本次获得唯一的胜利!

第六局比赛后,球员的体能都达到了瓶颈期,对抗强度下降,但一队持着稳定的内线终结能力,接连拿下三队和二队,马斌同学发挥出色。

经管学院篮球社群将以本次活动为典范,从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并继续积极开展活动,期待未来有更多经管学子积极参与社群运动!



来源: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