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研究生篮球社群:舞动青春,挥洒热爱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响应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号召,提升研究生们的体质健康水平,树“健康第一”思想、强“拼搏进取”精神,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在我院积极推广运动社群。篮球社群于2021年11月12日建立,通过举办篮球赛开展活动,形式均为半场篮球赛。

2022年4月12日下午,我院与其他院研究生组成4组,分为两个半场,进行了六局比赛,共有20人参与本次社群活动。本次活动强度较大,耗时较长,赛况激烈。

前三局比赛中,一方面,对手华丽流畅的传切配合让我院学子始料未及,纵然防守传切本身就有难度,但仍犯了许多低级错误,出现多次漏防情况;另一方面,对方的高大中锋能里能外,柔和的手感加上灵活的脚步技术,对我方内线形成碾压优势。我方牵头人在前三局表现可圈可点,在场积极跑位,与徐志炜同学至少打成4次单档战术和底线反跑,无奈防守端弱点明显,无力回天。

第四局比赛伊始,有球员在对抗中划伤手指,被迫中断,这再次暴露出篮球运动中高强度对抗造成的风险,后续篮球活动中需要加强预防措施和防护措施。比赛继续,我方改变防守策略,实行三秒区夹击,迫使对方内线传球。这一重大改变逼迫对手出现传球失误,产生良好效果。与此同时,千叶同学连续命中3记不讲理的三分球,瞬间拉开分差。由于我们采取了夹击战术和协防策略,对手也见招拆招,借助上线挡拆,逼迫我方换防,从而实现大打小或者直接跳投的机会,对手紧咬比分。关键时刻,徐志炜同学抢到篮板球,随后强硬补篮得手,我方第四局险胜。第五局比赛,对手明显加快了球的转移速度,不给我方夹击时间。同时,在进攻端我方手感渐冷,接连空位不中,出现体能下滑迹象,导致对手以5比1开局取得领先。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我方牵头人借助速度优势,多次突入对手禁区,压缩对方防线,给其他球员制造了大量跑位机会。突破分球的战术取得奇效,对手防线收缩后,我方队员把握机会,反超比分。尽管对手的传切依旧华丽无比,但随着郑帅旗同学的抛射,我方再下一城。第六局比赛,我方球员明显体力不支,场上注意力不集中,让对手接连轻松上篮。尽管千叶同学凭借个人能力打进高难度上篮,然而无法扭转局面。由于前两局我方采取大量的协防和夹击策略,消耗过大,因而本局比赛几乎呈现一边倒局面,最终失败。比赛结束后各成员握手拥抱表示友好,也展现出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

经管学院篮球社群将继续开展活动,吸取经验教训,提高防护措施,规划比赛时长。相信未来经管院学子能打出水平,在比赛中收获友谊,展现经管学子青春风采!

                                来源: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