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创新开展体验式“驯火记”消防安全运动会
时间:2022-04-12    点击数: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其消防安全实际操作技能,4月10日下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联合武汉大学保卫部在梅园操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驯火记”消防安全运动会。本次活动覆盖学院全体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最终共计19支队伍约80人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运动会深度融合消防知识与趣味体验,设置了六个项目,包括一站到底、水源输送、水球阻燃、水带抛掷、火场救援和火场救援2.0。在不同项目中,通过设置消防知识问答、套圈接力游戏、水球投掷锻炼、水袋抛掷培训、火场担架使用、防护灭火实操等环节,助力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消防知识、强化消防意识、重视消防安全。除此之外,活动创新采用体验式安全教育模式,高度还原了火场救援现实情况,让同学们切身经历了抬担架、穿防护服、用灭火器等操作,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消防安全教育大课。

所有运动项目结束后,来自学院的“喵喵救大火”队斩获头名,“社团嘉年华太火了怎么办”队“驯火队”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后保部联络人马亮老师说:“本次活动通过运动会比赛的特殊形式,兼顾专业性和娱乐性,向同学们普及了消防知识,帮助同学们提升了消防意识、掌握了一定的消防技能,也进一步推动实现武大学子人人知道消防安全、人人懂得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安全、人人践行消防安全的目标。

                                                                                                                           

                                                              (通讯员:林菁文、冯梦珂、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