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职”点迷津,“职”击未来】管工系就业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1-04-18    点击数:

2021年4月1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就业经验分享会在枫园教学楼101教室顺利举行。此次分享会邀请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2018级硕士夏阳、陈佳瑜、俞佳艺、欧蓉、杨天天五位同学,他们分别向参会同学分享了不同行业的实习以及求职经历。

 一、嘉宾分享

(一)夏阳

夏阳学长介绍了国内几家著名游戏公司的情况,以及游戏行业背景下的职位方向。随后夏阳分享了就业选择要考虑的因素,最后建议大家根据生活习惯和未来发展规划选择就业城市和职业。

(二)俞佳艺

俞佳艺学姐将求职视为一个项目,介绍了从启动阶段、准备阶段、执行阶段、收尾阶段分别应该做什么。关于启动阶段,俞佳艺建议要认识自己,了解行业和岗位。关于准备阶段,俞佳艺从简历制作和学习渠道两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关于执行阶段,俞佳艺按照投简历、笔试、面试、等待过程分别进行介绍。关于收尾阶段,俞佳艺建议同学们关注实习是否有留用机会,这对正式求职有较大帮助。

(三)陈佳瑜

陈佳瑜学姐分享了找到第一份实习的经验,投递渠道包括公司官网、实习信息群、实习僧等APP。她结合自身实习体验,形象地将产品岗位比作“生孩子”,将运营岗比作“养孩子”,帮助同学们直观地理解这两个岗位的区别。陈佳瑜学姐还介绍了互联网和地产行业大致的薪酬情况,并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行业和岗位。

(四)欧蓉

欧蓉学姐详细介绍了互联网行业运筹优化算法工程师必备的基础和技能,并且还推荐了B站上的一些课程和学习资料。此外,欧蓉学姐强调了笔记的重要性,她认为手写笔记适合用于公式推导,并建议同学们做好分类标签;Onenote笔记适合文字较多的情况,用于总结归纳。

(五)杨天天

杨天天学姐分享了自己的职业选择原因:综合考虑了收入待遇等七项因素,她最终并没有选择互联网或地产行业,而是选择了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随后她分享了商业银行、武汉市选聘生、高校行政岗的笔试和面试经历,并强调英语在面试中的重要性。

通过五位嘉宾干货满满的分享,大家对管工系的就业方向、发展前景、工作内容、能力要求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收获颇丰。


通讯员:万利